2020-08-17 20:06:28聊聊天

新玩具、新玩法

 

新玩具、新玩法



剪刀.pn
g

最近在網路上買了新玩具:嫁接剪。這是可以剪出Ω型的剪刀,可是我因為使用了醫療用的透氣膠帶而失敗。我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在嫁接九重葛的時候,發現剪法和止水膠帶就可以簡單地完成嫁接。而這個嫁接剪兩支不到400元,網路上買東西真的很便宜,而且不用到處去找,手機划一划就可以到店取貨,也很方便。只是再怎麼便宜,我發現知道了嫁枝的剪法後,知道根本就不需要嫁接剪就可以操作了,也就是說我買了這剪刀雖然兩支不到400元,可是卻貴了將近400元.....我真的好討厭我自己的智慧,為什麼我會覺醒的這麼徹底!總算這個嫁枝剪的前端用來剪枝榦還滿好用的,普通的剪刀要剪枝幹就不行了。所以我的智慧總算為幫這貴了將近400元的嫁枝剪找到了廢物利用的好去處,所以智慧還是很重要的。




接衼1.png






接衼2.png


這個是嫁枝之後的樣子,橘子的枝幹剪斷之後,要再往下斜剪約0.5-1公分,再拿要嫁枝的小段也是斜剪,然後插在要被嫁枝的斜面上,再把嫁枝的小段夾住,然後再用止水膠布纏繞束緊,後再拿紙條包覆起來,這樣就完成了。只是這是第一次這樣子做的,以前照自己的想法做都失敗,希望這次可以成功。所以由此可證,智慧是漸進的、累積的、堆積的、修正後的.....。




橘子1.png






橘子2.png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到建國花市或板橋花市直接購買300元殺價後成250元嫁接好的橘子苗回來種,比較可靠,可是前兩年都沒開花結橘子,所以今年我用了前5年我在碧潭花500元買的[益花精]後才開花,又用了在網路上買了700元的肥料施肥,才有這樣的成果,不然橘子苗買回來的前三年不用管他就可以自己長橘子出來,第4年後就不行了.......。

=====================1090817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