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08:13:44聊聊天

正面無可迴避的衝擊

正面無可迴避的衝擊

晚上拿了鎖匙開了樓下鐵門,大女兒這時候騎了腳踏車下課也到了樓下,我回頭一聲:喔,妳也回來了喔!他也說:嗯!我看了看信箱,沒信,卻看到大門口有一部機車的車尾停的太靠近大門中線,才煩惱著會影響大女兒的腳踏車,他馬上應說:可以牽的進去。我才放心很有禮貌的跟他說:那我先上樓了喔。他回說:好。我才上樓。

電視上傳來鄭捷的父母親神隱七天,終於出面在江子翠車站公開道歉,沒用是一定沒用的,不原諒是一定不原諒的,可是,誰敢跟鄭捷要道歉?鄭捷根本不能[說話][溝通],柿子只好挑著吃。鄭捷實在是已經20歲了,可是不要求他最親近、最身邊的人他的父母,那麼再來要要求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國家教育........,這會而能找到他父母當草人已經是最廉價的情緒發洩出口了。

有時候我在想,養到這個大女兒已經...........很倒楣了,每天噓寒問暖,要做出每一件都很公平的決定,要能順他的心、要能如他的意,不然也要能掰出時也、命也、運也非我所不能、所不要、所不行也的理由。如果被我養到這個鄭捷.........,他就是跟我女兒一樣大的年紀,想當然耳,那帽子下、口罩背後鄭捷的父母不就是我同梯次、同年代的[同學]嗎?唉─真是百感交集。

當鄭捷被逮捕的當時,記者問:如果死者裡面有你的父母你有什麼感覺嗎﹝同理心﹞?他回說:我無感。記者問:如果人群裡面有你的父母你會下得了手嗎﹝同情心﹞?他回說:我照殺。我是在想,平常要怎樣的互動,怎麼會讓鄭捷在這種情形下說出[無感]的字眼。他也提到他在小五的時候就萌生了要[做大事]的念頭,他也痛恨[跨區就讀]讓他疲於奔命....。我這時反問我太太:你不是也要讓今年幼稚園畢業的小女兒讀安親班、課後補習和學什麼東西之類的嗎?我們大家不是都這樣教小孩子、帶小孩子的嗎?我們不是努力工作想辦法遷戶籍到[好學區]裡面嗎?我們不是堆累最好的資源給身邊的小孩子以及自己使用嗎?

人生的歷程沒有[標準答案],雖然你可以[偷看]別人的答案、[照抄]別人的答案,可是連坐的時候照樣會被拖下水,繼續做答吧!
==============================103050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