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10:51:10貓的怪奇

畫眉

:阿爸。我們要出門了要不要幫你買什麼?

:幫我買一隻眉筆,我要幫你阿母畫眉。

 

老人隨著帕金森氏症一天天的加重,不只手腳不聽使喚精神也越來越差,他常常整日坐在院子裡拿著一支眉筆動也不動一言不發。

 

老人和己逝的太太是訂了娃娃親的青梅竹馬,在這純樸的村莊大部份的緣份都是這樣來的,大部份的女孩都是和第一個看見的男孩緣訂一生。男孩的父親早逝家裡的幾分薄田只能租給別人收取微薄的租金,男孩也沒法唸書只得四處打工以維持家計,女孩的父母總是很嫌棄他只有女孩不離不棄,到了成年以後在女孩的堅持下兩人依舊完婚了。

 

一天,新婚的兩個人去逛趕集,好多從城裡來的小販,好多商品眼花撩亂兩人開心的逛著。

:化粧品!我們來看看。

看了許久,什麼都想買但是她又不懂化粧,也不曉得買什麼才是最必要的。

:小姐。你如果真的只能買一樣的話,你買眉筆好了。

回到家了,畫著畫著女人把眉筆丟在桌上。

:不會畫啦!怎麼看都不順眼!而且我那知道怎樣是好看難看呀?

:你有耐心一點嘛!

男人拾起了眉筆要女人安靜的坐著,開始細心的為她畫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對於這樣的莊稼人來說,生活是沒有多餘的浪漫和物質。畫眉之樂就是兩個人最大的浪漫!畫眉時兩個人深情的望著彼此,為了買眉筆一起去逛趕集,即使兩人步履蹣跚,男人依舊緊抓著女人的手,從女人芳華正盛到頭髮開始斑白到變成了老嫗,當女人喊著幫我畫眉時,男人依舊細心的為她畫眉!

:辛苦妳了。你堅持和我在一起,我卻從不能多給你什麼。

:不會呀!你是我們這個村裡唯一一個願意為老婆畫眉的男人,這可是別人都做不到的。而且你是唯一一個會緊抓著我的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