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8:51:21天晴晴水藍藍

光怪陸離的夢

我感冒了,平常沒放假都沒事,難得放個連假就感冒了,難道說我真的沒有享福的命嗎?

 

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夢,夢中有個巨大的水晶杯,看起來很像實驗用的玻璃杯,只是被放大了好幾倍,像個游泳池一樣。

 

裡頭裝了深藍色格子狀的渾濁液體,看起來像油一樣泛著低調又不容忽視的光芒。

 

從高處往下看,我很像是國王寵愛的妖精,旁邊站著國王,國王憂切的開口:「平常不是這個顏色。」

 

我問:「那平常應該是什麼顏色?」

 

「紅色。」國王說。

 

我瞟了一眼那深藍色的液體,水晶杯的四周開始起了變化,水面從角落開始渾濁冒泡,竄出紅色的波光,漸漸的紅色逐漸覆蓋了水面,直到滿杯呈現紅光為止,水面又安靜下來。

 

我說:「現在是紅色了。」

 

國王驚訝的看著水面,似乎很疑惑。

 

就在這個時候,水面的顏色又開始渾濁,泛出橙色、黃色交雜的光芒。

 

我笑著說:「那接下來是什麼顏色?七彩虹?」

 

就在我放肆的大笑同時,水面忽然波濤洶湧,冒出一株擁有三個嘴唇的紫色藤蔓,它高高的昂起它那笨重的頭,看起來至少三層樓高。

 

看到那株植物,我笑容沒了,害怕的說:「怪物!有怪物!」

 

國王雖害怕,但似乎也不解我的反應為何如此巨大,他安撫的說:「沒事,沒事。」

 

「殺了它!快殺了它!快點!」我幾乎是放聲尖叫。

 

「好,好!」國王為了撫平我的情緒連忙點頭,他手一揮,立刻來了一個侍衛,他砍斷了那株藤蔓。

 

我仍然驚疑未定地看著渾濁的水面,直到那三個巨大的紫色嘴唇慢慢沉沒。

 

時空突然轉移到一條馬路邊,我跟兩個同事一男一女站在路邊,同事們在聊天背對著馬路,只有我面向眼前的巨大柏油路。

 

我先看到一輛大貨車從馬路上過來,它在超車的同時,擦撞了內線車道的銀色小客車,銀色小客車隨即停了下來,一隻手打開車門,裡頭的人企圖下車。

 

但隨即大貨車又擦撞了銀色小客車打開的車門,看來大貨車並未發現它已經肇事。

 

就在這個時候,我訝異的發現銀色小客車裡,居然坐著我的某位親戚,我看到他慌慌張張地又關上門,似乎怕又被撞一次,接著似乎也不想理論了,駕著車轉個方向跑了。

 

我看著那輛被撞的歪七扭八的小客車拐進巷子裡,緊接著就看到讓我瞠目結舌的畫面。

 

柏油路兩端分別有兩輛摩托車用高速衝過來,一瞬間碰撞在一起,一輛立刻著火燃燒,一輛削鐵如泥。

 

我恐慌的看著那個場面,同事們聽到碰撞聲也轉過頭看,但他們並沒有目擊到整個事發經過,只看到一個人撞爛在地上,一個人燒成灰燼。

 

我說:「怎麼辦?要不要報警?」

 

同事們似乎很興奮,只是一個勁對著馬路指指點點在討論,完全沒理我。

 

我喃喃自語著:「我是目擊者,應該要報警吧……但這裡是哪裡?」

 

走到附近民居,我看著門牌,門牌相當斑駁,字跡模糊。

 

我打了119,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尖細的男聲:「喂?」

 

「我要報警,我看到車禍,我這裡是本洲河北……河北……」一時間我發現我看不懂門牌上,究竟是河北路,還是河北街,「對了,應該是河北路,喂?有聽到嗎?」

 

對方竟然在我猶豫時,掛我電話,實在太可惡了!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家屬竟然比救護車還有警車先到,我看到兩輛小客車開到現場,車上各自下來一些人,對著那兩堆已經變成渣的死者痛哭流涕。

 

沒多久,救護車跟警車到了,我聽到警察跟醫護人員在講話。

 

「這要鏟起來吧?」

 

「除了用鏟的,沒別的辦法了吧?」

 

我同事居然拉著我,興奮的說:「妳不是目擊者嗎?走啊!我們去幫忙!」

 

連拒絕的時間都沒有,我已經拿著鏟子在幫忙鏟死者的大體,另一個同事還貼心的拿了塊布蓋住死者的頭。

 

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死者長得有點像我那個男同事,但不可能啊,他不可能活生生的站著扛自己的屍體吧?

 

我疑惑的目光對上他的目光,他的目光看起來滿不在乎,警察在旁邊問我事情經過,另一個女同事卻一直插嘴。

 

我瞪了她一眼,「妳到底讓不讓我說完?」

 

畫面又變了,我突然穿著一身輕飄飄的白紗,坐在屋內。

 

牆邊是一大面落地窗,玻璃窗外滿地落葉,矗立著一根根枯木,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天空,我好像是住在深山野嶺。

 

我聽到山腳下人聲鼎沸,推開透明落地窗,我踏進一片枯紅的落葉裡,探頭往下望,看到底下有一群人在枯黃的樹林裡辦桌宴客,不曉得在慶祝什麼。

 

同樣的,他們的對話傳到我耳裡。

 

「山上那間房子不知道住著什麼人?」

 

「誰知道,怎麼會有人住在這種鬼地方?」

 

「我去看看。」一個人提議。

 

我立刻想轉身進屋,但那人動作很快,轉眼間已經爬到半山腰,並且看到我。

 

他好像很害怕,定在原地。

 

我似乎也沒想像中害怕,站著的土地開始起變化,我踩的地方,我的房子忽然越來越高,越來越高,離那人越來越遠,直到我家前面變成懸崖峭壁──

 

然後手機響了,我被吵醒,結束這場夢。

 

話說,最近下午電話特別多,到底怎麼搞得?下午是我睡覺的時間啊!各位!

 

我是上大夜班的人,找我請在凌晨十二點到十二點半,凌晨四點到四點半,或是中午十二點之前打來,十二點之後我不會接電話,因為我睡嘍~

 

也不要以為我現在醒著就可以打給我,因為我有起床氣,剛睡醒不想應付任何人,若是掃到颱風尾,本人一概不負責(我猜謎之音會說:跩什麼跩啊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