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1:08:02♥淘氣精靈 ♥

週末來測驗

以下有五種動物,

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
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迫於無奈必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
你會按著什麼次序把牠們放棄呢??
最後又會留下哪一個ㄋ??

仔細想清楚唷~~~~

好了嗎......?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
正意味著你在困苦的環境中,首先會放棄什麼。
想好後再往下看----------
......

......

.....

真的決定好了吼??

......

......

......

現在把原因說說看,例如:孔雀排1,因為只有外表好看;
或大象排1,因為太沉重......等..

.......

.......

.......

真的都好了吼....??

看解說囉....
孔雀---代表伴侶,愛人,也代表對”愛情”的取捨。

老虎---代表金錢和權力,名利也代表”物質”的慾望。

大象---代表父母,也代表對”親情”的割捨。

狗-----代表朋友,也代表對”友誼”的渴望。

猴子---代表子女,也代表對”未來與人生”的規劃。

若是選擇孔雀為首先放棄的動物的人,你有想過原因是什麼嗎??

像我就是把孔雀排1,其實我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
在危難困苦關頭,會放棄我愛人的人。
但選擇最先放棄孔雀是因為牠除了賞心悅目,好看絢麗之外,
雙翼不太發達,飛行速度慢有可能是累贅,我無法顧到牠的美麗羽翼,
覺得孔雀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最難照顧的動物,帶著牠會害了牠。
我們無法互助,牠只是好看而已 ....沒有牠..應該沒差!!
我最後留的是大象,雖然有些人嫌牠笨重,早早扔了,
但是我沒有;我覺得我累了可以騎牠,下雨了可以躲在牠腹下
要摘果子請長鼻幫忙,要渡小河可以騎乘牠,
還可以載東西;遮風擋陽;雖然牠很龐大
動作不快,呼吸聲一直很大,動不動就發出巨吼
食量大的象又要吃很多食物...
(就像嘮叨愛唸的父母,有些會要錢的父母)
對我而言很準;因為到現在我都依賴著親情,我的爸爸
(他不會要錢還會支援我)..若要錢..我搞不好也會早早丟棄!!
因為這心理測驗本來就是學家依潛意識發明出來的啊!!
兄弟姐妹磨擦難免,但有什麼事我們還是一家人都能相挺的唷~~
其實回答的結果因時因地因人而異,你覺得ㄋ??


有一天我打電話給一位年長的醫師朋友,
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當做話題也讓他做這測驗。
他考慮良久之後對我說﹕
「猴子,老虎,大象,狗,孔雀。」
我大吃一驚,他是我遇到的唯一一個最先丟猴子,最後選擇棄孔雀的人。
「為什麼最先丟猴子,最後選擇棄孔雀ㄋ??」我追問著。
他對我說﹕
「妳想想,在這所有的動物中,唯有猴子最能自食其力,最像人,
最靈活,也最難控管,當然先丟牠,搞不好猴子自己就跑啦?!
而孔雀是需要眷養,無論如何都會緊跟著自己,也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
我怎麼能輕易放棄,讓牠陷於險境呢!」
我頓時明白了,所謂人的悲哀。
而他能見解獨樹一幟,可是累積了識人無數,見無數生老病死而來的啊!!
在我們選擇的過程中,我們太多慮了對子女或未來人生的規劃控管,
殊不知兒孫自有兒孫福,未來是千變萬化,何苦執著於它;
只想到別人對我們能付出什麼,會有什麼要麻煩扛,
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們什麼樣的付出與幫忙。
也許大家再細想自己的排序一次,套用於生活,會更有所體認唷~~~

左耳 2008-07-28 16:35:28

1孔雀-
真的沒甚麼作用,但看到解答之後有點失望,
因不認為自己是如此的人

2大象-
在樹林裡探險,大象體積過大,容易被發現

3狗-
剩下狗.猴子.老虎
其實很猶豫,畢竟狗是最忠實的朋友,但若真的需要生存
老虎及猴子在森林裡對這場探險較有利

4老虎
會先選擇放棄老虎是因為,
對老虎有戒心,深怕留到最後反而被老虎吃了,
畢竟牠給我的感覺是是有野心的


5猴子
把猴子留在最後
因他能攀樹可觀四方
以及他與人類間應該較容易互動

Noel 2008-07-27 23:21:35

孔雀:華而不實的外表,在名為現實的生存下,是優先拋棄的選擇..

大象:龐大笨重的身驅,也許牠能為我尋覓到水與食物,但其龐大的食量是我優先放棄的前題..

猴子:不論牠多麼聰明,能為我尋找到食物與感應到危機的第六感,但在環境嚴苛的考驗下只好放棄...

老虎:能為我守護到最後...也該放牠自由了.

狗:不論環境多麼嚴苛,也不會叛離這就是我...的選擇..

>//<..常常覺得我有時能冷酷無情的驚人..原來不是沒道理..

版主回應
不,你不無情,你很重視友誼,不然最後不會留狗狗
只是你比較實際,不喜歡束縛與壓力
愛情與麵包你知道何為生活的目的...先丟孔雀
貪得無饜或超出你所能負擔的任何事情
包括父母(象)或子女(猴)
但無論你對物質多麼要求(虎)
心靈的最後你還是需要真摯的友情(狗)
我看得出你是真實的回答這問題
謝謝您....
2008-07-27 23:51:05
*╮奶油麗莎公主╭* 2008-07-27 09:29:18

孔雀.老虎.大象.猴子.狗....
測出來的結果讓我有點傻眼...

版主回應
重視友誼的妳... 2008-07-27 20: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