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0:24:21Queen

薩克斯風

 

『千萬別安於現狀』

『永遠不要相信自己只是這樣而已』

有個老師在好幾年前這樣對我說的,一直以來我都放心上

隨著上台次數愈來愈多,無論即席演講或報告都不是問題

主持也漸漸抓到節奏,在外人眼裡都說我很棒,但總覺得自己不夠

沒有無形、有形的事物能使自己更上層樓,這讓我很慌張

所以我思索著該如何讓自己更好,是不是該學些才藝

這樣的想法一直都有,只是前陣子的動力異常強烈

驅使我找了很多資訊、問過許多人的想法

 

 

『與眾不同』的才藝真的很少,某些才藝對我而言又不適合

尋尋覓覓總算是定案,決定是薩克斯風,於是開始執行

東問西問、拼拼湊湊到這禮拜總算一切定案了

買樂器、繳了補習費,心裡踏實了不少

定案後回頭看先前籌備的過程,也是種經驗學習

從是否要買有牌子的薩克斯風、配件該要有什麼

像無頭蒼蠅問阿問,再參考網路不知正確與否的訊息,原來這樂器若有牌子是貴的嚇人

當下知情時不知道倒抽幾口氣,因為價格相當驚人吶

平時買東西就會比價的動作,所以這次買的樂器價格沒有很高

可是我沒把握它會很耐用,或者音色優美至極,可謂是場賭注阿

找補習班這過程,有些部份我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和朋友討論此事,會問我為什麼不找認識的人敎

系上有一個樂理很強的人,恰巧他我是認識的、更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只是我會覺得因為認識,可能會有很多事情有所顧忌

譬如鐘點費、上課時間、教室,和認識的人談就會比較客氣

但我覺得卡到錢,自己心裡會覺得怪怪的

以前自己教英文,會因為對方是認識的人,於是會處處遷就

久了難免會不開心,但又不好意思說出口

若找認識的人教我,出現小小的不開心,久而久之變成很多的不開心

又何必呢? 而且我不拿手不開心後續的處理,與其如此找不認識的補習班,很好談

寧可繞遠路,也不要求近,反而最後綁手綁腳

起初選擇在五股或泰山找補習班,想說離家裡比較近

找到一家位在泰山高中附近的補習班,但親自到裡頭詢問

讓我幾乎是落慌而逃『你好,我想請問這裡有教薩克斯風的課程嗎?』

『有阿,小姐你買樂器了嗎?』那時我還沒買

『還沒,應該這幾天就會購買了』真的沒想到這樣說會有什麼結果

『還沒是不是,那太好了』他這麼說我以為是希望我買那裏的樂器

但並不是我想像的這麼一回事,老闆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我教音樂也十幾年了,是覺得妳看起來很有氣質,學長笛會比較好啦』

『而且女生吹薩克斯風比較少,不是主流的樂器喔』

『真的啦!我不會騙你,我專門教長笛的,你很適合吹長笛』

老闆不知道他動搖不了我『可是我確定要學薩克斯風』

『想要請問課程費用和時間是如何』老闆還是企圖要我改學長笛

偏偏我就是愈多人學,我愈不要學

『還是你想學鋼琴?我也有教鋼琴』剎時我決定找別家詢問

『鋼琴不會貴,每天練很划算』這是什麼話? 我已經想要離開了

我覺得他沒有我要的課程,不然何必一直推給我其他課程

陸續又找了幾家,有些價格貴的離譜,不是我負擔的起

於是這事情就擱置了,一天和三藏聊天,突然意識到你家後面就一家音樂補習班阿

這樣一來,我下課以後還能找你約會,既然地理位置如此優越,就問問看吧

詢價以後覺得合理,隔天就繳報名費,只是看到師資時很訝異

大概幾秒的時間我手掌就麻了,可見有多驚訝,有太多情緒在那個當下

巧合到自己都無法相信,乍看一切就像是set

既然繞遠路還遇的到就沒話說了,認真和反覆練習會是我的上課態度

老師,請多指教

 

當我決定要學它時,好多人覺得我很無聊、錢太多

甚至會認為我不聽勸,居然一意孤行的不考慮後果

為什麼要學一項風馬牛不相干的才藝,拼命的阻擋我

要學也應該是學英文才對,不然是浪費了我的英文底子

從不設限自己應該要怎麼樣,那才會有可能有無限可能

況且尋找驚喜和突破,是我認為犒賞辛苦生活的最好方式

 

我承認這次會花不少錢,但這是投資自己的一種方式

前進,總要付出代價,我可以咬著牙只為自己更好

聽到不少聲音『如果花那些錢,還不如你去買筆電、買想要的Marc Jacobs MARC 錶』

其實我也這樣問過自己、掙扎好一陣子

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已經這樣做,無不嚇的張嘴

『欸!我知道你平常還滿省的,你就這樣給他花下去喔?』

『對阿,存錢總是要回饋自己』說的好像我很小氣

應該說我對身邊的人都不吝嗇,對別人付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而且付出的當下,不就證明自己的能力比對方好,否則怎麼能夠付出

但我對自己會比較苛刻,覺得東西夠就好了,不會刻意追求

By the way我身上的高價物品,幾乎都是人家送的,自己買少之又少

我並不重視物質,哪天世界末日了,那些東西也就沒了

真的覺得物質和利益不是我此生追求的目標,錢夠用就好了

心靈和自我能力的提升,才是我不斷追啊、追啊、追啊的標地

學薩克斯風的技能,或許能讓我帶到另一個世界

當我想汲取的人事物,毎一次我都是認真的

攸關榮譽的事,我從來不會開玩笑

 

 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被潑了不少冷水、許多冷言冷語

甚至說『吹薩克斯風,吹妳男友的喇叭就好了』

唉...除了笑笑帶過,我不想去爭辯什麼

但一個人的時候還是猶豫,問自己這樣真的好嗎?

所幸我的執行力很強,也不太會三心二意,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只是想讓自己更好,或許哪天它會是我的利器

如果學不成就當是經驗,明白自己並不擅長此事

真的沒有必要阻擋我到這樣的地步

四、五月確定後,我知道要訓練自己的肺活量

每天下課換了布鞋,就從B2爬樓梯到13F兩趟

一個月半這樣爬阿爬,肺活量似乎有比以往好一點

無論上課後會是怎樣的狀況,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可以承擔後果,謝謝給予我正負面的家人、朋友、同事

尤其是一開始就很支持我的人,不然可能學薩克斯風還是空談

既然都走到這裡、錢都灑下去了,除了加油、無畏無懼的衝!

我沒有退路,所以我會一直前進、加油、努力

上帝也希望您在我這一路上有懷疑和徬徨時

能夠給予我勇氣和智慧面對,加油!加油!加油!

sabrina 2012-03-12 23:39:30

我今年45是個歐巴桑了~但~現正想學呢

2011-07-24 01:30:34

我覺得很棒阿

這就是你

而且妳這麼吵 肺活量一定也很夠

叔叔 2011-06-20 12:12:19

今年40歲了,2011/6/13是我人生中第一堂"薩克斯風課程",感覺很棒,有點夢想成真的感覺,我如果能在像您一樣年輕時就下定決心,說不定現在會不一樣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