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19:24:11犬儒汪汪

關於房子-大家的房子都是屎尿蓋成的

工地文化,有口皆碑,或者該說,有口皆悲。

現在年輕人只想當白領不想當藍領,不管如何,一定要吹冷氣就對了,所以辛苦的工地找不到年輕人,因為年輕人寧願去小七打工,即使像個變形金剛一樣一人打全場,收銀、補貨、key報廢同時還不忘給憤怒鳥點數,心想起碼可以吹到冷氣,不用日曬雨淋。

工地裡都是超人,曬得像兩棲蛙人的版模工,扛兩包水泥面不改色的泥水工,把管線糾結得像蜘蛛網,卻又理出頭緒的水電工,任憑差遣,使命必達的小工,建構了台灣的建築大觀園。當然他們也挹注了不少阿比、阿B跟啤酒,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飲料喝下肚後去了哪裡?

工地設有臨時廁所,業主以為工人會善加利用,可是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巡工地的業主常常會發現意外的小禮物,這裡一泡,那裡一坨。

這是工人幹盡苦差事後對資本主義的逆襲與意淫。

業主委婉講,可能會改善,工人改尿別間,業主激動、憤恨地講,工人會用更慘烈的方式報復(灌漿填垃圾、管路搞鬼)

所以大家的房子都是屎尿蓋成的,盡乎庶矣!

想改革嗎?喊口號,訂罰則誰不會,曾看過一接近完工的工地,每層樓均貼上標語,「隨地便溺者,罰五千!」代銷驕傲地說,這就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工地管理,不像其他建案隨工人亂搞,這種負責任的建商屬於少數。

不管是昂然挺立的大樓,或是小家碧玉的透天,只要工資一樣,工人素質都是一樣的。

有人說:設身處地想,工地環境特殊,總不可能為了上廁所爬上又爬下,所以將就一下.....,可是業主每天上班看老闆臉色,每月存薪水就是為了蝸居安身,難道業主可以在辦公室隨地大小便嗎?

有人說:怕什麼!大在地上,以後沙子鋪好,磁磚黏上去,一點痕跡都沒有,做人不要那麼愛乾淨。可是,我就親眼看過屎尿在磁磚上,還沒風乾,挺新鮮的。

有人說:交屋前會請小工清掃,全部刷刷洗洗完成才會過戶,別擔心了!但是,還是沒有解決我內心的疑惑,為什麼台灣的工人總是在工地裡隨地便溺?

1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