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01:47:31犬儒汪汪

買間房子--入住兩週年檢討2--誤會禾聯冷氣故障

客廳兩台禾聯冷暖變頻運作一年多,性能堪用,每次冷氣開機,總是迅速降溫,達成任務,但從上個月開始,大台的冷度似乎一直卡在25度,即使用遙控器升溫,一樣不理人,照常咻咻運作,這樣是在浪費電費!

於是電請電器行老闆處理,老闆回覆,因為是保固期內,所以請禾聯原廠來看。

星期一下午報修,星期三上午原廠來電問在不在家?最後敲定星期四維修,原廠人員翩然來到,兩秒鐘就解決了,原來我把遙控器設定為「自動」,這樣是不行地,要設定為「冷氣」,才有辦法決定升降溫度,「瞎瞇」!原來是一場烏龍喔!抱歉,抱歉。

禾聯冷暖變頻,買的當時只有節能四級可選。

優點:

1.便宜

2.叫修算快

3.國產品牌情節

4.夠冷

5.原廠維修人員很客氣,事後沒有收車馬費。

缺點

1.遙控器有角度限制,必須站遠一點,站正下方機器是不理人的。(日立超值可以)

2.送風角度有限制,沒法吹正下方,日立超值可以。

3.冷氣有變頻效果,冷氣風速會從大、中、小,風切聲亦同,但是切到暖氣時,暖氣風速風切只會有大、小的差別,那「中速」呢?我哪知,真的就沒出現中速。

4.71那台室外機開機時「熊熊叫」,音量不小,還好現在都氣密窗。

一週年心得,禾聯堪用,真的比較便宜,如果能夠重來,我可能會改室內機位置,從廚櫃上方向客廳吹,然後買雙風扇85的室外機,低頻2580kcal,高頻7740kcal,第一,管線比較短;第二,省安裝費;第三,沒試過總是會幻想這樣比較好。

1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