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17:00:43犬儒汪汪

關於房子-退休後,我想做房地產2

延續上一篇,如果我是跑單(代銷)、房仲,保證說真話,處處為消費者著想。

例子六「住戶都是高水準,師級的,醫生、教授當您的鄰居」

有人作媒,告知女方,這次對象是三師之一,害女孩子心噗通噗通直跳,以為是:醫師、律師、會計師這些高收入一族,但是見面後,感覺談吐不符,質問對方是哪一師,對方緩緩回答:三師的工作我都有在做,摸骨師(算命)、撿骨師、禮儀師。

我沒說錯,只是每個人對「師級」的定義不一樣。

1醫師———→三代中藥行,祖傳中醫,未經國家考試

2教授———→社區大學教日語的,社區「大學」的不是都是教授嗎?

如果前兩者成立,接下來就自由發揮:

3物流管理規劃師———→宅急便送貨員

4園藝造型設計師———→工友

5冷凍配管工程師———→裝冷氣工人

6芳香舒療師———→精油指壓按摩

7生物科技工程師———→寵物繁殖場老闆

8時尚造型顧問師———→理髮

9畜產配銷管理師———→屠戶

10音樂老師———→彈那卡西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為「師」。

例子七「客戶想看三房產品,長輩攔阻」

我會大力推薦三房好!三房妙!因為「好買又好賣」,是主流產品,每個階段都適合。

一般家庭:三個房間,主臥、孝親、小孩房,通通有房住。

小家庭:主臥、書房、客房,親戚來訪都方便。

好買又好賣指的是三房產品都是屬於成家立業的人在買,通常銷售時間快,預算高的人不會去買四房,而是去買透天,而買兩房的人,日後房間不夠住,也會選擇三房為目標。通常三房會附一個車位,現代家庭,有一台車很普遍,所以一拍即合,二手市場上這類產品都賣得很快。

如果住戶猶豫不決,我會繼續加碼,大三房比小四房要好,每個房間都方方正正、舒舒服服的,如果房間太小,擺個六尺衣櫃就沒有迴旋空間,這樣住起來也不舒服,不如買正三房產品,房間大,採光好,住起來一定會家和萬事興。

例子八「客戶想看四房產品,長輩反對」

我會說「四房好,房間多,好規劃!」買房子就是實踐夢想,丈夫想玩音響、太太想展廚藝、小孩享有寧靜書房、長輩不想跟洗衣機住附近等,多種願望一次滿足,買四房就對了!

房間太小!不會的,我們沒有偷坪數,樣品屋房間擺的都是Queen size,其他建案都故意擺單人床,看起來空間大嘛!而且房間就是拿來睡覺用,我們(建商)董事長認為家人就是要互動才是親人,房間弄那麼大,整天關在房間裡面養香菇嗎?當然是客廳大,其他空間小,這樣才舒服,才不會整天關房間,變成宅男宅女。

而且我們總價一樣,但是房間數多,這就很划算,沒有人討厭房間多,房間多才可以規劃更多空間,例如:多出來的一間變成更衣室、放跑步機、裁縫機、或是音響室、書房,保證您的同事會羨慕死!

如果沒需要那麼多房間,也可以把其中一房的牆壁打掉,變成超大客廳,台中七期也不過如此,您的同事來參觀,一定很有面子,現在我們蓋到三樓,五樓以上都可以客變,只要您這禮拜下訂,除了可以省下打牆費用,還送您價值十萬的家電巴拉巴拉。

例子九「客戶想看兩房產品,長輩不支持」

我一定熱情表示「兩房好!進可攻退可守。」

房價每年創新高,如果把錢存在銀行,遲早會被通貨膨脹吃掉,所以買房好,兩房比套房好,套房買了就被「套」住了,易買難賣,坪數那麼小,好像住在監獄裡面,而且出入份子複雜,鄰居住十年都不知道做什麼行業?

而兩房就比較有彈性,總價不會像三房那麼高不可攀,只要繳OO萬,就可以擁有人生的第一間房子,台中的房價只會再創新高,等到以後要賣的時候,又可以再賺一筆。

現在小夫妻很少跟長輩一起住,兩房剛剛好,一點都不浪費,而且總價低、管理費低、又有自己的廚房、客廳,怎麼算都比套房划算。

停車位?可以找停路邊,也可以問社區有沒有人要出租,很方便的啦!台中市政府停管處的月票一個月才1200元,停路邊就好,我停路邊五年,都沒有被破壞,台中治安沒那麼差,一個停車位八十萬,位置還在B3,不如把這些錢拿來投資,只要收益超過3%就是賺到了,像我買了OO股票(以下省略一千字)

目的很簡單,提供說詞,讓客戶自行說服長輩,成功銷售,就是功德圓滿。

例子十「客戶想看套房產品,長輩看衰」

我們這邊不是「套房」,而是「精品小豪宅」,定位不一樣,價錢也不同,我們能吃王品然後付夜市牛排的價格嗎?

請看樣品屋,我們都是請知名設計師設計,然後統一發包,有八種主題風格,透過大量採購,高貴不貴,您自己裝潢可是要花上八十萬跑不掉,現在只要加價三十萬,很划算吧!這些的優勢是讓您一卡皮箱入住,完全不必擔心遇到劣質裝潢,求償無門,我上次有個客戶,遇到「裝潢蟑螂」(以下省略一千字)

出入複雜,您放心!我們這邊都是24小時管理,出入還要刷感應卡,非常安全,而且這邊出租率非常高,您買來投資,自備20萬就可以當房東,十幾年就可以回本,所以人多有人多的好處,這邊比較「呷市」,您看這方圓幾百公尺,食衣住行通通齊聚,到哪找這麼好的地段!所以我說:現買現賺!您不妨考慮看看。

看到沒有,不管客戶的類型是什麼,都要說出符合他們的需求,缺點也是優點,死的也可以說成活的。走筆至此,我的房地產大夢逐漸擴大,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講真話講到這個產業滅亡為止。

1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