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23:58:28犬儒汪汪

買間房子-靠著小小的一行廣告

兩天後,再去探訪,怪手終於掃平殘餘的建物,正端坐一方,昂首俯視殘局,基地還沒圍上鐵皮圍牆,但很明顯,我經歷過這麼多小風小浪,這一定是要蓋房子!這塊基地,兩面臨路,目測四百多坪,應該會蓋透天,一定是的,因為當天我就查了使用分區,是「住二」用地,蓋透天!

但是廣告咧?基地沒有廣告,那到底是哪一家建商?好期待唷!時間一點一滴消逝,過了一個禮拜,情勢才開始明朗。

星期六,照例買蘋果日報看地產版,哥突然指著報紙的表格「本週熱銷新案」的一行,「你看!有預售,你要不要打電話問問?」

該不會就是「幼稚園」吧!建坪有點小,地坪更小,這街名有點陌生,打電話過去問,賓果!真的是耶,就是那個旁邊有國小、綠園道、大學,三種願望一次滿足的「幼稚園」!照例問了接電話小姐的姓T,去接待中心就找她。

等家人到齊,殺去接待中心已是當天傍晚,一進接待中心,一樣的富麗堂皇,一樣的笑容可掬,好像旅行社領隊帶學生玩劍湖山般,逛接待中心如例行公事般已如此熟悉,我強忍心中的好奇,一一聽T姐介紹,其實我的心思已經亂竄,眼睛到處瞟望,找尋模型的蛛絲馬跡,不是都會有模型嗎?模型咧?

T姐用電腦詳細敘明基地位置(我知道啦,快轉**),臨路透天、社區透天格局,建材等等,講一段落,我終於忍不住,拋出想了一整天的問題:「請問OO房子,開價多少?」

T姐熟練地報出各型產品的報價,我心中忖度「還是好貴,看看有沒有緣份囉!」

第二個問題:「你們的模型呢?」答案是還沒做好。

第三個問題:「樣品屋什麼時候會好?」答案很酷,不作樣品屋。

最後一個問題:「有沒有紙本?」有,但只有簡單的黑白印刷,可是,那種彩色印刷的咧?答案是還沒印好,很炫吧。

第一次探訪接待中心,很快就結束啦!說也奇怪,偕同看屋的姪子這次很乖,臣服於接待中心的糖果、玩具、正妹代銷下,乖乖等叔叔看房子,而那天晚餐,也讓我們討論好久好久的房子終於有了眉目。

老爸首先發難:「你看了那麼久的房子,太累了,就這間吧!」

老媽補刀:「房子你住的,你自己決定」

老哥落阱下石:「我沒意見,你喜歡就好」

吼~買房子沒有「十天鑑賞期」,也沒有「買貴退差價」,這麼困難的事,怎麼這麼快就通過,不是都會來個親情拉鋸,一邊上演親情喊話,另一邊是理性分析,就在雙方灑盡狗血,激情過後,終於承受那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的結局,電視不都這樣演的嗎?

當天會議記錄很簡單「買!但價錢要談下來。」想也知道要殺價,誰買房子買開價?

感謝老哥的慧眼,因為全蘋果日報上上下下幾萬字,只有他發現了那短短的一行字,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一去不回頭,從此墮入黑暗界。

9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