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8 03:51:48尚未設定

Sheridan + CalArts‧台灣動畫節

謝謝台北動畫節SC4下午3:00場次的工作人員慷慨援助。

持續的失眠反正就是沒有意味要離開我,我拖著早上11點睡下午兩點半起床的無精打采樣,試著去光點。

反正就是非看不可? 當我坐在第一排,看著播放著一齣齣的動畫短片,心裡想著如果是我,我的畢業專題該會是什麼?想一想想到要畫兩個精靈在我身邊繞來繞去,一隻長得古色古香又大隻,一隻長得短小精悍但是外表平凡,吱吱喳喳每天在我耳邊腦裏繞來繞去,然後我就在這吱喳聲中越變越小,年齡也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最後變成一團小圓圈,說不定還會爆炸。

而這兩隻小精靈一隻叫USC,一隻叫CalArts好了。


加拿大的Sheridan + 加州的CalArts,這兩間學校合起來很明顯就可以看出差別,CalArts幾乎為手繪動畫,每個學生都有一個程度的美術背景,其中有一位日本人的手繪工夫更是強到不行,獨特性很重。

雪瑞登就不一樣了,多為貼圖,所以燈光材質就格外重要,片子長度感覺上也短很多,這種畫太長應該會要人命。

我最喜歡的片子應該跟其他人都差不多:
Mari Inukai:藍與橘(炭筆色鉛筆手繪)
日本人找尋自己然後變成一朵花(CalArts)、
Hugo Morales:畫話(手繪、2D)
一個人在畫動畫女角色引起角色抗議(CalArts)、
Jen Sachs:殺人事件(手繪真人動畫)
劇情跟"芝加哥"很像,感覺最長,還不錯(CalArts)

特別推薦 Scott Chantler的Gone With the Wind
60 seconds版(Sheridan's),非常優秀,又很好笑~

看來看去,動畫之於我的感覺還是重點在劇本與表現手法,Hugo Morales的『畫話』技巧雖說算流暢但是也沒多大的過人之處,還是贏得很多笑聲跟較深印象。

我是隻影展懶虫,有時總進不了,影展在固定時間,看某部固定電影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