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00:07:20

我,一個人。

《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一生所愛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浪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只願〕
但會再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守候〕
在白雲外〔期待〕

這電影最經典台詞雖然被弄到很浮濫,但經典就是經典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希望能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給這愛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這首歌,唱得出我內心部分的惆悵。
非只愛情

回到高雄,雖是故鄉卻有莫名的寂寞與孤獨感
儘管現在的事業能填補大理想實現的熱情
窩回地下室,總是少了缺憾
前些日子表侄童言童語的說:小姑姑,妳的床那麼大妳都跟誰睡啊?
真是很狠中了一槍,
最近開始有意思的女生也都將步入婚裡之中或許跟自己已經年過30有關吧!

並沒那麼關注愛情相較20歲月的年代,追求的是更遠大的更艱困的目標
如此高壓之下,根本沒有時間心力去管愛情,
設計師告訴我:這次你該燙頭髮了,因為妳頭髮少很多,是不是壓力很大?

壓抑是人生的代名詞,因為苦也不願跟家人說,因為難過也不願讓人知道,因為我,一個人。
那個能讓我暢所欲言的人出現之前,最多也只是在這說說話,發洩內心無可比擬的憂愁
脆弱不屬於我的外象
淚水不屬於我的眼神

而我
的確
渴望
一個人能夠完完全全接受我
孤僻怪誕的性格 驕傲自大的無與倫比 瘋狂的不計後果
接納但不需忍受

那女孩問我:如果重來一次會再做出那樣的選擇嗎?
我說:當改變不了那段愛情關係裡的問題,仍得做這不得不的選擇。

失去摯愛是很痛苦的事
但無法和摯愛達成共處一輩子的平衡而必須分離
又是何等的苦楚?
我曉得
因為這多年來,為此噩夢連連。

儘管之後也談過幾次戀愛但已經沒有了對愛情的品味
儘管之後也有個女孩傷了我的心卻也沒因此午夜夢迴

隨緣吧,真的
這一生能有過一次真摯的愛情就應該滿足了
要有第二次那就是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