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23:49:47

舞月光_為愛癡狂

Dear P:

昨夜我又做了相同的夢境,相同的人,相同的缺憾
就像掛在屋簷下的風鈴 風吹過來發出聲響 卻不知風下次何時來
其實這樣的夢存在很久很久很久
不否認這夢境的過程是讓我快樂並且感到幸福
而在結局或者清醒後總是突然被賞了一個巴掌
驚愕不以

談戀愛的歷程很多次卻少有深刻或將要深刻便已分離
那夢境裡的人大概就是終結對愛天真的幻想
我們的童貞就在這些經歷傷痛挫折之中逐漸地
對他人
慢慢產生猜疑 緩緩不敢輕易地愛

回到高雄近十個月來
除了日日夜夜思考生意上的事情
關於情事也想了不少
看見自己周遭的人一個一個都有了終生的伴侶
那種契合 那種拌嘴 那種無奈 那種喜樂
都羨慕了我

仔細一想
像我這麼挑剔的人又如此難搞外加龜毛以及陰晴不定的情緒
還有這個年紀
到底還有幾個人能夠符合自己理想的人呢?

以前從不曾煩惱過這個問題
因為想要的不想要的就會自己靠過來
現在根本就像抓不到蟑螂的蟑螂屋

看著父母的婚姻
心想
我們這一世代是否資訊過於發達
才會如此過度比較
卻總是較勁不出一個結果來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下去吧
雖然那個夢過程很美
而結局還是留給往事

騎著買來的紅色單車
腳踏著踏板像飛一般溶在風中
如此簡單平凡的希冀

那個陰鬱的少年已經蛻變
不再去期待哪個誰來救贖脫離痛苦的腐爛之中
幫自己點上一盞明亮的燈
儘管每日都會期待失望失望期待

至少
確信
這就是我要的存在感



上一篇:富裕

下一篇:分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