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3 02:35:00我們

不好意思,禮券不找零喔(Ring)

(很多稿子在便條紙上和腦子裡,不想打字,但我來了。)

我得先說,買完《告別》跟《不倫與南美》以後應該是不可能還剩六百多塊的。現在的書一本都兩百塊起跳,如同猴子所言,時報藍小說系列的書籍差不多都在兩百五十元之譜。音樂性書籍我不清楚,不過恐怕過之而無不及吧。「我」是不是太久沒在台灣的關係,好像高估了新台幣的厚度喔(笑)。

確實差不多是四本書的價格,不過如果,如果你遇到我,也許可以買到五本書。書是買不完的,每天身處在書店之中,東一本西一本都想帶回家。雖然員工可以借書回家看,但是「再怎麼樣都還是想要買的書」,永遠會多到把人淹死。我的書單很簡單,都是一些「大家」,沒辦法,個人比較貴古賤今文人相輕一點。要是現在問我,我會想補齊還沒買的幾本張愛玲(因為出的早的緣故,一本都一百五十元左右)、他的經典傳記《臨水照花人》、胡蘭成的《今生今世》則還在考慮中(我為什麼要把一個爛人的書買回家呢?)。開始在書店工作以後,對於介紹作家、作品、書籍、書店等等的書很有興趣,傅月庵的《生涯一蠹魚》和《蠹魚頭的舊書店地圖》都很有意思﹔外國文學的話當然首推卡爾維諾和米蘭昆德拉,接下來想挑戰的是猴子一直抱怨看不完的赫拉巴爾的《過於喧囂的孤獨》﹔不然看看珍.奧斯汀輕鬆一下也很不錯(那年代的英國人老實說談戀愛的方式還真怪)﹔比爾.布萊森、梅爾維爾的旅行文學同樣不會讓你失望…

你來,真的,你來,我可以花半個小時向你介紹我的工作夥伴-書。八折可以,你得付現(笑),還有,特價品不再折扣。

當然啦,如果你去年還沒有買下《危險心靈》和《蘇西的世界》,那麼這兩本是首選。說歸說,說的是我們想買的書啊,我們三個人絮絮叨叨著的,不過就是我們自己想買回家的書。好像唸一唸,書就會自己跑到書架上端然坐著一般呢。書不要,要書店?那只會讓你更渴望把書買回家而已啊!

在YAHOO!打上「誠品書店」搜尋,竟然出現了我們家的簡介。
http://www.taiwanfun.com/north/taipei/shopping/0201/0201wnEsliteTW.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