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1 20:31:03我們

如果你有1000元誠品禮券(藍寶猴)

一千元。

面值感覺起來很大,畢竟我過的是30-100就解決一餐的日子。
那麼,如果我有一千元誠品禮券,我該買些什麼好呢?面值這麼大,應該可以買不少吧!

可是事實上並非如此。
面值大只是感覺上的大而已,一但真的要用起來,一千塊一下子就沒有的了。
什麼書多少錢其實我大多沒有概念,我習慣一個月買一次書,在當月的書看完之後差不多下個月了,然後再買。除了有特別的作者出了書一定要第一時間看到不可,或是書買回去了發現看不懂就擱著了之外,通常都很嚴謹的維持著一個月買一次而且一個月看完這些東西。每一次都捧著幾本書去結帳,978,1523,1245,......每次金額大多是這樣,但是每一本是多少錢?我幾乎沒有去留意過,就算看了,也忘了。

所以如果我有一千元我要買哪些書呢?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分配耶,我無法像「我」一樣精確的算著扣掉張惠菁跟吉本香蕉之後還有多少多少錢,然後又買一本什麼什麼剩下多少多少,購物的時候我一直很不在行這種事。

如果一本以250元算(村上先生好像大多是這個價位),那一千元也只能買四本,四本書,書海裡挑四本,對我而言這個答案應該是會隨著秒針的律動而不停改變著吧!在這個摩門特我可以想到的四本是騎鯨少年、寂寞的十七歲、腹語術、跟大江建三郎的新作(書名我實在忘了,抱歉)。
一千元的面值這麼大,可是買書的時候卻彷彿搔癢的時候只輕輕的摳到最邊邊的一小小角。

我其實真正想買的是金庸全集、德川家康全集,還有現正特價中的兩本(我也忘了確切名字)世界文化遺產跟中國文化遺產的書,以及一直都買不起的奈良美智。
還有哪些,我相信我關掉電腦之後又會再想起來。

所以,如果要送禮卷的話,可以改送書店給我嗎?

藍寶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