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18:45:42别在半路走

【溫哥華美食】Mamalee溫哥華海南雞飯名店

偶爾姐會在家用市售的海南雞飯醬料包煮海南雞飯, 雖然味道也很好吃, 但姐不講究去骨這件事,和專賣店還是不能相比。
 
之前外帶過Mamalee家的海南雞飯,當時不覺得好吃,但人家有名,應該是有原因的,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看好了等下要吃他家隔壁Nottes Bon Ton Pastry & Confectionery Cakes 有名的外交官蛋糕, 決定點一個大份的海南雞飯來share。

這個附湯還滿好喝的,有點淡淡的味增味。


天呀!這抓餅讓姐驚艷耶!奶香味,加上酥脆的外皮~我愛!
沾醬也是恰如其分!好吃!
這份海南雞飯讓姐改觀了, 之前外帶的那份真的很不好吃耶~今天的香米飯和去骨雞腿都是棒哒哒!
吃完飯,轉戰隔壁Nottes Bon Ton Pastry & Confectionery Cakes 外交官蛋糕!
Mamalee
Address: 3144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6K 2H3
Phone: (604) 733-8882
Menu: mamalee.ca

我個人很喜歡白菜滷,如果店家有賣這道小菜,我幾乎一定要點上一盤。

其實自己做白菜滷很簡單,只是美味要花點時間等待,

而白菜滷的作法很多,有的人會加點醬油烏醋、有的人單純就高湯、蒜頭、薑與白菜的原味,

有的會加入蛋酥增加口感,最古早的是加入蹦皮(炸豬皮)一起燉煮,

我個人喜歡炸豬皮啊,這跟白菜滷太對味了...

但是我做這道菜的時候,家裡的炸豬皮用光了,所以只好改用豆皮來代替~~~~

 

【白菜滷】

※ 食材

白菜   半顆

蝦米   少許 (蝦皮也可以)

乾香菇  數朵

老薑   少許

蒜頭   數顆

豆皮   一張

米酒   少許

鹽    少許

高湯   約四碗

 

※ 做法

1、大白菜洗淨切好、乾香菇泡開切絲、老薑切絲、蒜頭切碎、蝦米清洗好備用

2、熱鍋,放點油爆香薑、蒜頭、香菇、蝦米

3、放入大白菜梗翻炒,淋上點米酒,中小火燉煮

4、白菜梗會慢慢釋出水分,等到菜梗軟一點就把葉子都放下去拌炒,

      加入鹽巴、倒入高湯小火悶煮約15~20分鐘

5、喜歡吃脆口一點的就不要煮太久,喜歡軟爛一點的就多花點時間煮

6、起鍋前把豆皮洗淨去油後切塊下去燉煮即可起鍋

 

如我之前說的,白菜滷作法太多了,喜歡吃重口味、香一點的也能加點醬油、烏醋,

而我是覺得少了蹦皮(炸豬皮),怎麼感覺都少一味,

只是現在市售的白菜滷也很少會加蹦皮了............

 

蝦米或是蝦皮在白菜滷中算是蠻重要的角色,因為我媽很喜歡這香氣,

如果白菜滷少了這配料,整體的味道就感覺有點空虛.........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蝦米,那麼也可以不用加,改用小魚乾也是可以的。

 

白菜在燉煮過程中會出水,而且蔬菜的甜味很甜,基本上也不需要太多調味,

如果家裡沒有高湯,泡香菇水也能取代高湯,

吃素的話,把蝦米跟蒜頭拿掉,添加一點紅蘿蔔片取代也可以,

喜歡獅子頭的,把做好的獅子頭一起跟白菜滷燉煮也很好吃,

總之,我覺得這白菜滷的美味是用時間換來的,

花點時間用小火慢慢煮出食材鮮味,味道就很讚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