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6:13:10Ewa

94.6畢業謝師同樂會

101.8.29煒智媽咪慧津寫道:
人的際遇真的差別很大.有時不得不信,有命運這種玩藝兒.附檔是幾張謝師宴舊照,那張三人(煒智/釔賢/威軒)合影的,尤其神奇.7年後在阿Q廚房,這三人又坐一塊了.
 
除了成熟點,孩子們的容貌其實沒太大改變.昕樺和以前一模一樣,釔賢仍然老神在在,智為小時候超萌,耀陞不戴眼鏡變成型男一枚....影像告訴我們許多事...結論是,不管幹嘛,最好拍照紀錄.這樣,老了才有事做.







怡華老師寫道:
 隔了多年,再回頭來想想這群和我共處二年的孩子們,我還是一樣喜歡你們,這是我入行以來的第一批畢業生,也是我親自送他們畢業。
 當他們畢業後,多了幾天沒學生打擾生活的我到台南去看那些我曾經帶過的四年二班學生,那一年,他們也是小學畢業生;唯獨一年一班的學生,我沒有去看他們,那一年,他們也是畢業生,只是年份久遠,感覺早已生疏。

 六年十四班,不是我教過最能幹的一班,卻與我有著革命感情,和我的教書生涯一起成長,我因他們而奠定高年級教學基礎。

 從他們身上,我省思,也感觸,在一代不如一代的當下,我一直想念著這群孩子的純真、善良與用心,他們是我帶過個性最溫和的一班。

 那些我們共處的時光,我雖曾被氣個半死,卻也被逗得開心不已。這一班,令人感動的事蹟多不勝數,還有他們的家長對老師的信任、支持,讓我的熱忱盡情發揮,沒日沒夜的為他們做了好多讓彼此都感動的事。

 有許多孩子雖不是最頂尖又出色的人物,但各人頭頂一片天,在我「掌控」他們的那二年,我的「諄諄教誨」沒有令他們反感,反而銘記在心,陪伴他們成長,讓他們成為社會中的小螺絲釘,將良善施予這個已經有點失序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