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22:49:18evy

[粉紅泡泡的世界]


重返山腰

在異鄉流浪了一陣子,無意間想起故鄉那總是夾帶著海水鹹味的風;那總是黑不見底的淡水河;那總是充滿粉紅泡泡般幻想的學校。任何一點,都讓我相思氾濫,總以為自己不思鄉,原來是相思來的太晚。趁著期中考完的空檔,重返校園以解相思。

 

那是個有著炙熱豔陽的午後,我再度以校友的身分走進山腰上的家。寧靜的校園,有種回到中學時上課遲到時的錯覺。總在七點三十分才悠悠哉哉走進美麗校園的我,對比整個學校的緊湊氣氛,老顯的格格不入。如今,雖然身分改變了,但輕鬆的感覺不變,甚至對學校的美有更多的體會。那斜坡,就算爬了六年還是令人感到疲憊,那些花草樹木,就算看了六年還是美的如詩如畫,使人毫不厭倦。

 

禮拜六的學校只有少數的人在,寂靜中帶點空虛。無妨,反正這次回去的目的不是訪舊,只想找回中學時期那單純的感覺。看到學妹三三兩兩的散落在球場四周,靠著運動來抒發念書的壓力、對周六上課的不滿,或打籃球、或打排球、或單純的出來曬曬太陽,那不就是我高三時的寫照嗎?

 

散步到學校的最頂端,到達過去我最常沉思的黃石公園,那裡陪伴了我度過無數的時光,解決了無數的難題。微風吹著,金黃的陽光灑下,櫻花早已凋謝,樹木蓊鬱的生長著,這裡還是我的最愛。忽然間發現這個轉角多了個雕像,那個轉角多了組石桌椅,整個學校給人的感覺就是熟悉中帶點陌生?那些變化證明的時間的流逝、人的改變。

 

或許是眼睛裡多了名為思念的鏡片,今天的校園讓有種莫名的美。故人依舊,謝謝大家都這麼好,讓我能在那裏找到一些曾經。在校園裡走一遭做一趟完整的巡禮,以探索的心情回味從前。旅程結束後,自己已重新充好了電,傷口已漸漸癒合,又可以繼續接受現實的磨練了!


btw

補充一下為什麼聖心會叫"粉紅泡泡世界"

校排的學姊都覺得我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那小世界裡充滿了粉紅泡泡的美好幻想

那豈不是跟聖心很像

所以就降定拉




妹妹 2009-05-25 19:33:32

我好就好久好久都沒回去看看哩!
感覺變的很老(雖然看不出來,哈哈)

第2年的文化生活會帶給我極大的厄運
呵呵呵
沒想到我還是擺脫不了跟她同校的悲劇
祝福我八

chiao 2009-05-13 23:39:57

聖心對你有特別的感覺吧 畢竟你在那裏待了六年 對我 它只是個國中而已 連畢冊上都沒有我 帥吧 因為一些惡毒的小孩子 =] 相較於聖心的粉紅泡泡世界 carlingford high school 對我來說比較實際 跟我也比較近 因為經歷最多變化的是那裡 我現在的生活 大學 都跟它息息相關 聖心反而只是一個過往的回憶 跟現在的生活搭不上 連回憶都很少被記起 放假回台灣 已經不會想再回去看老師看學校 ,因為坦白說 現在留在我記憶中的聖心 不知怎麼得有很大的距離感而且很冰冷 也許是國三的那些小朋友吧 讓我覺得很可悲 =[
但你還是很愛聖心的 如果能讓你放鬆心靈 非聖心莫屬 而現在能讓我放鬆的 是澳洲的太陽 hehe ^^

版主回應
聖心對我當然特別阿~我們是在那裏任事的也!!!多重要阿:]我想你是離開那太久了 久到連感覺都忘記了吧!也因為我一直沒有離開我才能保有他的感覺阿~你的例子告訴我 在一個地方待很久很久總會習慣 更會取代之前的依賴!我想我還需要一陣子 2009-05-14 01: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