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5:37:37小鄭老師

作文:國小應不應該以考試評鑑學生成績

1.至少四段,400字以上。
2.可自行選擇贊成、反對,或正反並陳。
3.可參考辯論學習手冊所記錄的論點。
4.請以「起、承、轉、合」說明觀點,不要讓「寫文章」變成「回答問題」。
5.各段內容建議(如果有自己的看法更好,不一定要按照建議)--
 第一段:描述現況,說明考試的背景及優缺點。
 第二段:說明自己贊成或反對的理由。
 第三段:針對和自己的立場相反的質疑,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做法,以化解
     疑慮。
 第四段:結論。
6.請以「回應」的方式,在「我要回應」的欄位,複製貼上預先打好的文章。
7.無法上網者,請打成文字檔,再到學校上傳;沒有電腦者,請先寫好草稿,
 到學校後再用教室電腦打成文字檔上傳。
8.作業繳交期限:2007年4月15日 24:00。
持久藥 2020-02-25 01:20:00

挺好~!

05 2007-04-24 20:56:49

國小不應該用考試評鑑學生成績
  到底應不應該以考試評鑑學繩成績呢?不管是好和不好之間都有爭議,也都有好壞,但我覺得應用考試評鑑學生成績(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雖然考試對學生來說很麻煩,但這樣也可以知道自己的國語、數學…各種科目的程度到那裡,也可以讓別人知道自己程度有多厲害,也令老師教學時比較方便,譬如:老師正在教一項東西,但認真的還是很認真,而不專心的也還是一樣不專心,但老師不知道學生有沒有在聽課,只有用考試才可以知道學生有沒有在專心聽課,和知道學生的程度啊!
  一個班級很少有人可以自治的,考試可以警惕自己一定要讀書,也讓父母不用擔心自己,也讓自己學會自己做好時間管理,但考試的確會有很大的壓力,只要有施放適當的壓力就可以令自己讀書讀的好又認真又快也有效率,這樣也就有可以玩遊戲的時間和自己可以運用的零碎時間,但如果你想一回家就開始玩,那麼你就必須上課時更努力的聽課啦!
  考試雖然有壓力,但可以令大家公平競爭喔!

36 2007-04-24 20:41:40

當考試要來時,大家都會覺得很煩因為又要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例如;複習功課,寫測驗卷......等

但是以我的立場來說的話雖然我功課不好但是我比較希望有考試來評鑑學生,因為可以看自己的成績有沒有進步,就算退步了也是自己沒有認真的讀書、沒在聽課`要不然就是用錯方法了。

而我們的考試也有壞處,當考試考爛了回去部是被罵就是被打很少人的父母會用安慰的例如;廷瑀他說他小考沒考到96以上她就要被打,所以有幾次的月考廷瑀都在哭,當時我在想假如沒有考試這回事的話他應該會比姣好過吧我從來都沒想過第一名的壓力。

俗話說【人不可冒像、海水不可斗量】天生我材必有用,在這個多元化的世界父母也要用先進的態度來看考試,誰說每個小孩都要用考試壓著他呢?說不定他有獨特的一面只是我們不知道這個世界已經開名了不像以前農業社會那麼的埋沒人才,所以考試已經不是以前的紙筆測試,現在已經變的多元化的考試了。

無論考試不考試,或許成績不能代表這個人,即是用數字表示公平,只要快樂學習把持擁有的智慧和自信的表達能力就能打碎自己心中的大石頭,偷是知識裡的學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