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14:09:24小鄭老師

本週作文:如何善用電腦

題目--如何善用電腦
(一)電腦對現代人的重要性
(二)常見不當使用電腦的情況
(三)不當使用電腦會產生的後果
(四)如何正確使用電腦
(五)結論
字數:五百字(上傳班版時,記得署名)
相關補充:
 網路耽溺/網路症候群
 人際異化疏離
 虛擬與真實混淆
 腕道症候群
 新陳代謝減緩,肥胖
 視力退化/電腦視覺症候群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時間管理
 「對人類而言,網際網路有其正面的意義與功用。然而,對個人而言,是豐富了你的生活,抑是控制了你的生活?」
 「電腦科技固然奇妙,如果盲目使用不顧後果,那也就像駝鳥將頭埋在沙裡一樣,麻煩的問題就會悄悄上身。」(Anderson,2000)

※ 注意!從這篇作文開始,每個人將自己的作品貼上來之後,我會直接用"回覆"批改,所以除了交差和觀摩別人寫的文章之外,還要記得看我批改你的文章的意見,並且看我怎麼批改別人的文章,因為能對文章做出評鑑分辨好壞,也是讓你的文章愈寫愈進步的重要途徑(如果你夠猛,你也可以在最新一篇文章右上角點選"我要回應",然後在開頭寫明你要批改誰的文章,接著寫下你的意見喔)
春藥 2020-01-12 03:40:21

讚~~~~!


http://www.yyj.tw/

凌詩涵 2005-11-29 16:50:37

如何善用電腦
現代人的社會中,許多常常需要用到電腦來做很多事情,例如:電腦可以方便我們查資料、通信、儲存資料、買賣東西、交友、計算、遠距離交談等…。就是因為電腦太方便了,所以造成很多人都很依賴電腦,保他的電腦當成寶來看待。
電腦雖然很方便,但我們能常常看到人們不當的使用電腦的情況,例如:偷偷的去瀏覽不良網站(色情網站、去看適合他年齡的網站等…)會讓人來越想去瀏覽那些不良的東西;沉迷於網站(網路遊戲、網路交友、網路聊天等)會讓人什麼事都不想做,連書都不想要讀了或是常常不眠不休、不吃不喝不運動;犯罪(利用一個暱稱在網路上一直罵人、恐嚇別人、欺騙別人、侵犯別人的隱私權等…)若被網路警察抓到你就完蛋囉!
只要大家知道如何善用電腦,我想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因為整天坐在電腦前,把身體、睡眠、視力、心靈弄得很糟糕,但其其實善用電腦的規則很簡單,規則是:1.要遵守網路規則2.做好每次玩遊戲、寫功課、運動、休息的時間要分配好3.可以上一些網站充實知識,例如:奇摩知識網4.保持自己的座姿,還有眼睛和電腦螢幕的距離,以免駝背和近視
5.每次使用電腦的時間不要太久,好讓眼睛和電腦休息一會兒。
電腦雖然帶給人類許多方便,但是電腦也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和壞處,所以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小心謹慎,免得到時候沒弄好可就不要後悔喔!
詩涵

訪客 2005-11-25 21:49:34

如何善用電腦
(一).電腦對現代人的重要性
電腦對現代人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例如:假日無聊時可以上網玩上線遊戲或是如果想看報紙時可以只接上網看蘋果國日報.或是如果想買東西的話也可以只接上拍賣網站去購買東
西而且也可以上網交友.
(二).常見不當使用電腦的情況
有些人因為玩上線遊戲玩上癮完了十二個小時除了對眼睛不好而且電腦也很容易壞掉然後上網交友也要小心如果不小心交到壞朋友的 話就不要再跟她有來往了染後不能靠電腦太近要不染繪有福色線.
(三).不當使用電腦會產生的後果
現代人很多小學生都有近視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只要一放假或是放暑假或放寒假就會拼命的打電腦導致大多訴的小學生近視就有幾百度甚至有些小學生打了三天三夜導致休克死亡還有人被交友的對方陷害去做壞事或是吸食毒品.
(四).如何正確使用電腦
一.玩電腦時不能靠態近要不然繪有輻射驗.二.打電時不行打的太久要不然打太久會近視.三.最好不要上網亂抓遊戲下來因為有些上線遊戲有病毒所以最好不要亂抓遊戲下來玩.四.在玩上線遊戲時最好不要亂用因為像有些上線遊戲是要打身分證之號的最好不要因為尼的資料會被外人知道拿去做壞事.
(五).結論
用電腦時太久要不然打太久會近視而且會有輻射驗最好不要亂抓遊戲下來因為有些上線遊戲有病毒會傳染你的電腦你就要叫人來修理就要花很多錢來修理而且如果要是沒有修好的話就等於整台爆掉了所以上網一定要小心唷!
60417 鍾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