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1 04:53:49賽西兒

巴黎的天氣

在巴黎,每天睡醒就先打開窗戶,看看外面今天有沒有出太陽,要是出太陽,我就會趕在今天把所有要出門做的事做完 (去學校上課不適用此條款),要是陰天呢,雖然不溫暖但也還可以啦! 冷了些就是了! 但如果是雨天,那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出門,門窗關的緊緊的,躲在家裡,目前正值秋冬之際,加以還要開暖氣才行,這個時候下雨,可是冷的很呢! 下的又是像台北冬天的陰冷小雨,加上灰暗的天空,與冷到刺痛的氣溫,心情可是一點都好不起來......
來法國之前就知道巴黎的物價很貴了,只是沒想到貴的很離譜,一支摺疊式的傘最便宜的居然要6歐元,而且還是那種大陸做的聳聳花色,比較好的都要10歐以上,一般非摺疊式雨傘更不用說了! 所以來到這邊,我一直沒有買雨傘,雖然它是必需品,但是我寧願淋雨也不買雨傘,沒為什麼,因為我不爽買,不想花那麼多錢買醜醜的大陸雨傘! 反正巴黎不會下傾盆大雨,下雨天羽毛外套連帽子一起穿,倒也還過得去! 直到有一天,我意外在casa看到那裡賣的摺疊式雨傘一支2.49歐,一般式的4.99歐,當下毫不考慮的兩種都買了! 哈哈! 本來還想下次回台灣帶傘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