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16:18:59香香娃

Merry Christmas !!

今年耶誕節台北街頭冷清清 (其他地方應該也是吧??)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耶誕節給我的過節感受也越來越淡去....

還記得小時候,聖誕節我娘會應景的擺兩雙襪子在我和我弟的床頭,請注意! 襪子不是聖誕襪.....而是.........就古早牌那種白底中統,上端有三條橫線不同顏色的襪子,我娘也會應景的給我和我弟一些禮物,但是禮物都很實際....

讓我想想....印象中收過的有...5塊錢銅板,軟糖,梅子餅,還有一次收過三能爽達....!

其實在我心中,早知道爸媽就是我的聖誕老人,但是還是會期待,夜裡聽到腳步聲靠近然後偷偷瞇上眼睛假裝熟睡,然後在禮物丟進襪子裡的第一刻可以馬上爬起來拆閱驚喜!

上了國中,我念的是所教會學校,每年的聖誕夜對學校來說是個大節日,當天全校不上課,教室通通改裝佈置成聖誕主題,然後師生一起進教堂唱詩歌做禮拜聽牧師唸聖經....對我來說那三年耶誕節是種不一樣的經驗和回憶...

升上專科,各式活動開始多了,視野漸廣了,尤其每年耶誕節男校總會邀我們學會和社團去參加耶誕舞會,那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上大學,淡江每年的耶誕party也是大學界裡有名的,每每總會吸引各學校的男女前來,還有樂團和歌手演唱會,不過每年聖誕節也接近期末考了,搶著能提早休完學分的我那兩年通常是在圖書館裡度過.....

畢業出社會以後,曾經瘋狂的下班殺到東海教堂朝聖然後當天來回,不過僅此一次機會,再來的聖誕節過節對我來說就越來越沒有感覺了....

直到出國遊學那年,在美國兄嫂的家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聖誕,也感受了道地美國人家庭對於聖誕節的濃烈氣氛和重視,一直到那年我姪子都快上國中了,他們還是始終如一,佈置,扛"真的"聖誕樹回家,把禮物擺樹下,印象很深的是,據說是個習俗,軒軒會在聖誕樹旁擺放一杯牛奶幾些餅乾,說是要請聖誕老人吃的,然後才滿心期待的上樓睡去........

我問: 難道他不會懷疑是否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我想: 小孩其實知道,只是他心裡仍選擇"相信"這世上有聖誕老人存在,而聖誕老人不會讓他失望......

往後的這幾年,聖誕節頂多就是應景的吃頓飯(真的是冤大頭當商人眼裡的肥羊ㄚ),然後結了婚,去年的聖誕節我還在家裡做月子閉關,然後今年景氣更是冷到不行,要不是公司旁的大樓點上了幾盞燈,要不是無意發現台北街頭的公車司機都穿上了聖誕老人裝,那我還真沒發現聖誕節要到了耶........

==========

不知道為何突然有感而發寫了這篇?

但總之還是要祝福所有板上的朋友大家聖誕快樂,家庭幸福美滿,大家平安!!

Merry Christmas!!

---

附上的連結是首感人的聖誕歌曲,

細細讀上歌詞,你會讀到一篇感動人的故事......

"Christmas Shoes"

記得開喇叭唷

 

   
 
 

上一篇:平行線

下一篇:再見了,我的小藍

巧比 2008-12-26 12:32:52

好笑順的男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