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11:35:29小瑩~

【非聽不可】太多

這首歌是一首詩。。。
應該說寫歌詞的人是一位詩人

一位我頗喜愛的男詩人-鴻鴻。

他曾經拍過電影跟編導舞台劇
看他的電影跟劇場似乎是看詩文的影像化
就連電影片名都很意象:
『三橘之戀』『人間喜劇』『空中花園』.....
隱約還記得似乎有在國外得獎~

我只看過其中的一部『三橘之戀』
很想但未有機會看的是『人間喜劇』

為什麼叫『三橘之戀』呢?
還沒看電影之前我不停地猜想。。。

是三個很喜歡吃橘子的人談戀愛?
是主角名叫三橘?
是主角家後院種了三棵橘子樹?

哈!如果猜得到就不叫意象了~

答案是三顆橘子可以做成一個電子鐘~~
在旋轉中不斷地推進時間、不斷地尋找平衡,
電影以這個橘子電子鐘象徵時間的運轉.....



是的!我喜歡這首歌!
綿密細柔的歌詞配上香醇的曲調
再加陳綺貞女孩般自然舒服的聲音
有一種補滿心頭空缺的感動~
也符合現代人忙碌貪心的靈魂~

不妨放鬆情緒讓這首歌填充身體。。。
會讓心得到比睡眠更足夠的休息也不一定?!


太多      ◇ [陳綺貞 華麗的冒險]

歌手:陳綺貞 | 作曲:陳綺貞
填詞:鴻鴻 | 編曲:陳建騏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鍡養我

你永無止盡的墬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洋洋 2007-08-04 18:24:12

這首我也超愛聽

版主回應
呵呵~^^~ 2007-08-22 23: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