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01:22:05靜燄



夏日的狂狷
摻雜著我的
眷念
痛苦
淺眠
靦腆
恨事與依戀

豔麗的陽光,
如針般痛扎我的褐目.
我的雙腳邁開步伐,
歇在一座樹下.
濃密的樹蔭吞噬光亮,
太陽的殘影, 在葉片間蕩漾.
我逃不了, 夏日的火熱輕狂.

尖銳的蟬鳴,
如刀般刺穿我的耳朵.
我的眼睛開始尋覓,
鳥兒們, 是音樂家.
清爽的旋律吞噬嘈雜,
夏蟬的生命, 便是須臾剎那.
我避不開, 夏日聲光的迴盪.

柔情的涼風,
如唇般吻遍我的肌膚.
我的心靈不再躊躇,
展開雙翅, 飛往無涯.
絲絨般的風轉變心情,
煩悶與懊惱, 化為無形.
我離不了, 夏日清風的微笑.

--------------------------------------------------
高二時寫的. 相當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