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01:12:49哪裡小姐

為什麼要去倫敦(2) 從飛機艙等挑選城市

雖然累積到免費的頭等艙機票,不早一點兌換,感覺還是不踏實,深怕有一天長榮也跟中國信託一樣,把兌換的哩程數提高。所以,一方面繼續累積點數以備不時之需,一方面,開始計畫「頭等艙之旅」。

美國是不會考慮的啦!因為除了去年2月去新加坡之外,再往前3次出國,飛的竟都是「紐約」!很難想像吧!我自己也很難相信,當然紐約還是哪裡的最愛啦,只是一直往美國飛,好像太浪費了。

至於位在大洋洲的澳洲跟紐西蘭呢,則因為經過搜尋後,發現長榮飛紐澳只有奧克蘭跟布里斯本兩個城市,且都沒有頭等艙。

看起來歐洲似乎是唯一的選擇,況且類比先先跟我,都還沒去過歐洲哩!

OK!就是歐洲。那,該去哪裡呢? 其實,選擇並不多。長榮的歐洲線,只飛4個城市:巴黎、阿姆斯特丹、倫敦、維也納。

重點來了!只有巴黎(全程直飛!多吸引人啊!)跟阿姆斯特丹才有頭等艙,倫敦及維也納只有「桂冠艙」(一直接收到長榮宣傳桂冠艙不比頭等艙差的訊息,有時也在煩腦,會不會舊飛機的頭等艙還比新飛機的桂冠艙遜色呢?),到底要飛哪裡,坐哪個艙等,比較好呢?

先解釋一下類比先生對這趟旅遊的態度好了,如果我的熱衷程度從1到100分來算的話,應該早飆到1,000分了!相較起來類比先生大概只有50分不到吧…真的!我一點都不誇張。他一直告訴我:「我現在只想要賺錢,沒有心情出國玩!」

在這樣的背景下,哪裡還是決定為自己的商務艙頭等艙大夢「使命必達」!絞盡腦汁,硬是把這趟觀光旅遊,變成business trip。還好類比先生目前銷售的產品大多是「Made in UK」,總公司皆設在倫敦周邊,去拜訪國外原廠,多了解產品,成了吸引他出國的唯一目的。

「倫敦」,於是成了此行的首選。但為了解決沒有坐到頭等艙的遺憾,問過長榮,確定可以A城市進、B城市出後,就剩下巴黎及阿姆斯特丹2選1的問題了。

直飛不停站的巴黎,當然很有吸引力,但是類比先生卻比較喜歡阿姆斯特丹。哪裡呢?當然是巴黎的分數比較高,因為有可愛的巴黎特派員在那邊,可以瘋狂買歐舒丹回來,但是哪裡真的不喜歡去非英語系國家(這也是為什麼從沒去過歐洲的原因)。

接下來經歷令人頭疼的抉擇細節(包括上網查詢倫敦巴黎機票價格等等),也不用一一說明了,反正突然有一天,類比先生或是哪裡小姐(已經忘了是誰)說出了明智的話:「那就只去一個國家就好了啊!」說的也是,倫敦跟紐約比起來,一樣有逛不完的景點跟博物館,哪裡都可以在紐約待上兩個月,倫敦只去個10天,哪還夠飛到其它國家呢?

就這樣定案,倫敦,不只首選,還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