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23:04:21Moony

夢遊醉夢溪

破碎的時間與空間
夢遊
曾經熟悉的面容
散落一地
Hi 好久不見
陌生又遙遠的記憶
八年了
是阿
八年了
政大三街40號4樓
管理北北指著說
妳以前就住那
於是恍然
山腳轉角處的機車行依舊
變化的
是沿路新增的美麗社區大樓
黃色溫暖的光從窗戶輕輕流瀉出來
聽說
現在一坪要四十萬

珍珠奶茶店的老板娘風韻猶存
分別點了兩杯珍珠奶茶
我有點靦腆的開口問
你們開很久了厚
老闆娘驕傲的說
對阿
已經快邁入十五年了
校友回來都說
是唯一不倒的店呢!
話夾子一打開
我也收拾起羞澀
笑著說
對阿對阿
記得以前住這時的夏天
常常來買飲料呢
櫃檯桌上的零錢盒裡
放了一大把一元硬幣
上面端坐著一個白色雞蛋
老板娘笑說
是聚財生財用的

政大側門的那家羊肉羹麵店
曾經是最愛之ㄧ
卻因每每吃了隔天會長痘痘
而不敢時時恣意品嚐
今天帶滾滾來到停電中
漆黑成一片夜的政大校園
摸黑來到光亮路邊
一眼見著
就說 就吃他ㄅ
店裡的擺設依舊
我點了羊肉羹飯
他點了米粉和羊肉羹
胖胖的男老闆還是和藹可親的笑著
看著不曾改變過的笑容
仿佛回到了八年前
在政大生活的日子

經過學姊的店
熟悉的空間已不復存在
餐廳的擺設全都消失了
變成柔道練習館
小朋友們開心的跳著踢著
想起以前在店裡
也是笑著鬧著
和學姐吃喝聊天打屁鬼混..

醉夢溪畔的愛情逐漸逝去
成為了心頭上沉甸甸的重量
我告訴自己
日子得該繼續前進
要在石縫中開出花朵來..

於是
開車的我經過政大
再也不曾回去故居
或停在路邊吃羊肉羹、買珍珠奶茶
除了偶而想起很照顧我的學姐外
就總是帶著朋友
從指南路呼嘯而過
上貓空去

今天
卻夢遊打混著
想起一張張熟悉又帶著笑意的親切臉龐
捨不得醒來

還有
謝謝滾滾的安心相伴^^
邪真 2008-12-31 21:25:01

今年你還不錯,希望明年你更好。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