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00:53:29S‧K

希望不要....

今天接到媽媽的電話....

以為是她要趕我回家所以第一通我並沒有接起...

而且我都已經報告過我的行程了,

按照慣例家裡是不回再額外打電話來催我回家....

 

第二通,大約跟上一通隔了1個多小時....

媽媽說:「我們今天送了爺爺去加護病房,有個心理準備,

                     把東西整理好,如果怎麼了,就要回台東一段時間了....。」

聽到這些話,我打從心底怕了起來.....

前年過年以前,奶奶也是因為生病進了加護病房,

那時我跟爸爸還去看了她,

沒有想到沒有幾天...奶奶就走了....

那次,奶奶的七個兒女都聚集在一起,所有的人都回來了.....

只是,那個年....真的很不好過....

一下子就在台東待了一個多禮拜...

 

這種心情真的很不好受....隨時都有可能會失去爺爺....

我的行程表突然有點不確定了....

雖然爺爺不一定會學習奶奶選擇在大過年離開,

可是,一切就真的是很不確定....

爺爺年紀很大了,生病也很長一段時間了...

如果他走了對他或許是比較好的,回到天家,再也不需要受苦.....

可是想一想真的很不捨....

 

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回台東看他,

蒼老的面孔,早已說不清楚話了....

我們都同時發現,其實我最像的不是爸爸,而是爺爺.....

我的臉型、樣貌,都跟爺爺像極了....

 

爺爺,希望你會沒事情....

還不要那麼快就離開我們好嗎?

我們很愛你.....

 

我,很愛你.....

 

上一篇:未完待續...

下一篇:請妳聽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