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3:17:25eve

學而時問之

西方有句俗話說:The first steip is a killer, 這句話該暗指創新者要有膽識. 自從我決心自己假設網站後, 我已能深刻體會到其中的甘苦. 前篇文章已談到我學而時習之的過程, 這篇文書將談到我的學而時問之的心得了.
話說, 我當初涉世未深(在電腦領域中, 我應該是國中學生) ,由於初生之犢不怕死, 一旦開啟了<網站架設>這扇門, 我才發覺自己進了<大觀園> , 其間的曲曲折折ˋ尋尋覓覓煞費苦心, 但也不時夾雜著<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喜悅.
為什麼我會特別提到學而時問之的重要呢? 因為電腦這玩意兒是一門很邏輯化的學問. 若能探索出其操作路徑ˋ程式語言, 你就能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否則怒海操舟, 不是陷入困境, 就是原地打轉.

為了此次的架設工程, 我不恥下問的對象或資源包括: 買電腦工具書
(前後買了四ˋ 五本): 不但上電腦課, 也ㄠ了一張線上學習卡自修; 軟硬兼施請電腦助教灌軟體… 這次的網站架設經驗, 透露了<江湖一點訣>, 學問之道, 無它, 勤學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