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23:31:24Dana

風怎麼吹看雲就知道

28 5月 2017, 14:15
風怎麼吹看雲就知道,今早到現在的此刻終於落定坐下,喝我的下午茶,夏天的眼淚在昨晚已遠渺,今日艷陽在雲上高懸,上午的風狂驟掃動棕梠樹的葉脈飛揚,高聳的樹幹也被搖晃的彷彿它將攔腰折斷,下午的風時起時落,望著眼前的棕梠葉相互依偎著臨風搖晃如垂揚,風掃窸窣的晃動著,滿不相干的情感在此際似乎又有了新意,人要怎樣丟掉自己的態度去看這個世界的景物呢?一群鳥在迎風中飛躍穿越我的眼前,靜下心坐看他們的徜徉,低頭敲打一下鍵盤,放置在旁的手機面板反光照著天空上的影蹤來去繁忙,來築巢的黃蜂已興嘆的離開,見我數回終於不再頻繁的回顧,蜂足總讓我寒毛肅立,希望他已經搞清楚這裡是我的地盤,不知道要不要用點口水或是如貓狗撒泡尿告訴它不准靠近,反正我就是要霸氣的盤踞,這兒是屬於我的,在陽台上為的就是要點維生素D受點涼風,喝茶是因為單單坐著會過於單調,收拾咖啡杯那刻就是考驗慢條斯理的細緻,每天用不同的杯盤來佐我的文明病...
風又再揚,山峰上冉冉升起的雲彩被風吹散著濃淡,看著風移,雲在山巔緩慢往海的方向飄離,接駁的雲間有微藍湛藍灰藍色,漸層的變化讓人動情地讚嘆著,遠山裡的輕靄薄影挑動著我自喻優雅的情緒,這種時刻最怕的是蚊蟲的嗡叮,為此我早早做好防備穿好長褲襪子,備好茶樹樟腦油以備後患的全副武裝,在這樣的風中享受著,想著一些已經逝去的日子,有時候安靜只是想讓有些怪念頭換個角度與想法來辯護曾經的對錯,其實對照於心情只要安穩平靜如這場夏日春風即可,在廣闊的太陽光下作樂的一天,終於在一群孩子的嘻嚷與嗡嗡蚊蠅刺破了,我要收拾進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