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00:30:15ゞ 可 ° 可 〆

那一個人

  「喂!你有沒有......」

  「嗨!昨天妳......」

  一如往常我靜靜的站在吵雜的人群中排著隊,耳機中正放著各式各樣的樂曲,並盡它可能得隔絕那些稍嫌惱人的噪音。

  「彰化、台中」熟悉的女聲自擴音器中傳出

  自覺的看了眼腕上的錶

  「三十五加四十...恩...來得及!」我低喃,沒有引起注意

  隨著人群上了公車,一如以往的算了四排,但那兒已有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孩了,稍嫌不悅的扁了扁嘴,不敢多作停留,然後在數了兩排。

  尚弱的晨光自未拉起窗簾的玻璃間闖入,輕輕的躺在那人身上,他黑亮的短髮隨著舞動的公車跳躍,男孩似乎不怎麼在意的低著頭做自己的事,我看不到他在做些什麼,也許看書,又或許是休息,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佔了我習慣的位子!

  我因而忿忿的瞪著他,不知是不是我的視線太過炙熱,他突然抬頭,我連忙將如火般的視線投射至窗外,低矮的建築如陽光般向後狂奔,陽光已消逝,綿綿的細雨取而代之。

  很快的到了彰化,我緩緩步下公車,在騎樓中躲著那上天的淚珠,翻開半闔的書包翻找著。

  「咦!」看來我早上似乎忘了收傘了...

  雨沒有漸歇的趨勢,反而越來越大了,眼看時間逼近,我顧不得那豆點般的雨滴,準備向前狂奔。但就再踏出騎樓的前一秒,一股拉力將我拉了回去。

  我不悅的轉過頭想看看是哪個不長眼的!

  一張陌生的臉孔盯著我,微紅的臉頰透露出他的不自在,揚了揚手中的傘示意要和我一起走。我莫名的瞪了他一眼然後撇過頭,在一次準備闖入雨中。

  又一次的他拉住我的書包帶,我腳步踉蹌了下,我有些動怒的瞪著他。

  「那個...一起走...?」以為我看不懂他的意思,他以那渾厚的嗓音說

  「我不認識你!」見他沒什麼惡意,我放鬆了表情抑下狂妄的怒火,好聲好氣的回答

  「呃...」他看了看自己的外套,拉開那藍白色的外套拉鍊,露出附近學校的制服

  我猶豫了三秒,點了下頭

 

 

 

  「那個...謝謝...」站在門口,我低著頭道了謝

  雨漸歇,太陽自雲朵後探出頭...

上一篇:心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