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0:59:35e時尚

婚紗店怎麼找?這5招學起來準沒錯!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如何選擇一家合適的婚紗公司或是婚紗工作室唷~

接下來小編會分成兩個部份帶大家快速的了解哦~

 

1拍婚紗  預算考量

了解自己的預算,選擇合適的服務,如果妳正在考慮:

·         婚紗公司

因為建置成本較高,少部份婚紗公司和過去一樣:

1.      不會提供全部的電子檔,加挑需要費用(500~2000/)

2.      安瓶需要另計(500/)

3.      白紗禮服加價費用偏高

 

·         婚紗工作室

因為建置成本較低,大部份都:

1.      電子檔全給

2.      服務內容清楚,費用或是要加價服務會在一開始講清楚

3.      白紗禮服加價費用比較平易近人

 

·         自助婚紗/自主婚紗

其實無論是自助婚紗或是自主婚紗最後所的花費並不會比較便宜唷~

而且花的時間和心力也可能更多,唯一不同的是,所有的服務(攝影師、造型師、白紗禮服租借、道具、輸出品…)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2 -拍婚紗  服務方面

整個交易流程和服務過程所帶給消費者的感受非常重要,必竟這套服務不是一天兩天就會結束的,拍攝、選婚紗、挑片、修片等作業,快則3個月,慢則半年都有。因此上網查資料作功課,已經變成選擇婚紗公司/婚紗工作室前必備的動作,可以多上一些知名結婚平台、PTT結婚版看一下前人的文章,哪些店是地雷?哪些業者服務不好?作好功課是不會錯的唷!

 

3 -拍婚紗  照片風格

攝影技巧與整體彩妝造型是最直接影響婚紗照呈現的重要元素,而整個婚紗拍攝團隊的默契和呈現出來的作品,將會是一般消費者對該婚紗公司或是婚紗工作室評價最直接的判斷媒介。

在網路上作功課的同時,從作品照片上不難發現各家的風格,但請盡可能多看一些素人(一般新娘)分享出來的作品,因為那樣的照片品質會比較接近現實;如果是店家提供的樣本照片,通常都是請麻豆來拍,當然怎麼拍都美美的囉~~

在拍照前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討論,不建議只用文字敘述,小編建議也在網路上作功課的時候,可以先把喜歡的婚紗照存起來,再從裡面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再用挑出來的婚紗照片來和他們溝通,達成共識唷。

 

4 -拍婚紗  白紗禮服

禮服一般分為拍照及婚宴,兩種。

拍照禮服的挑選重點在於剪裁及樣式顏色,新舊非重點。因為成品是以照片方式呈現,若有身材條件不符合的也沒關係,可以透過後製調整;而婚宴禮服則要注意新舊及款式,同時依身材條件選擇一些合適的禮服,如何選擇合適的禮服呢?

 

5 -拍婚紗  週邊贈品

豐富的贈品固然是消費者的福利和吸引人的地方,但要留心這些贈品是否在婚後會有隨即棄之不顧的機率呀~

清楚了解哪些對自己是實用有價值的贈品,才不會在交涉的過程中因為「贈品看起來很豐富」迷失了自我。

畢竟再豐富的贈品也比不上獨具個人風格的婚紗照來得更有意義,對吧?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