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1:16:32e時尚

新娘造型的必勝關鍵—瀏海篇

一個完美的髮型,可以掩蓋頭型的缺點、修飾臉型,更是整個造型風格的靈魂,以整個髮型來說,筆者認為頭髮後面的造型佔40%,而前區及瀏海卻佔了60%的比例,可見瀏海是極為重要的哦~

 

瀏海是修飾臉型很重要的因素,甚至比化妝的效果還要更好!專業的造型師可以幫你設計出最適合新娘本身的瀏海,不僅能夠讓臉看起來變小,頭型也可以變好看。

以下大致幫大家整理出5種基本款瀏海所適合的臉型~~~
 

一.斜瀏海

大部份的新娘都適合斜瀏海,這是最安全且容易修飾臉型的,

而分邊比例又依每個人的臉型,或造型風格細分為3:7   2:8    1:9,尤其以圓形臉、方型臉、顴骨高的人修飾效果最好哦。

 

二.C型彎瀏海

前幾年,常常有新娘指定說:我要"侯佩岑瀏海"!可見在當時她可是相當具代表性的人物哦~

很多新人也相當喜愛C型彎瀏海,它的重點在於蓬鬆度很重要,千萬不能死板板的一直噴膠~一定要用吹風機層層吹風,或是運用電棒捲出彎度,才能製造出蓬鬆自然的彎度,並且髮長度不宜太長,需要修剪到適合的長度。

以長型臉、菱形臉、倒三角形臉型修飾才效果為佳

 

三.平齊式瀏海

看起來很可愛的妹妹頭,也不是任何人都能駕馭的喲~

有些平瀏海齊眉,有些則較短,而有的帶點空氣感,長度也會影響整個感覺。

長型臉修飾效果最好,而圓型臉及方形臉可不要輕易嚐試阿~

 

四.中分瀏海

還記得中分瀏海3、4年前很夯呢~那時的代表人物是孫芸芸,大家都希望中分後也能有名緩氣質吧~

其實筆者覺得中分頗時尚的,因為能夠中分又好看的人不多,它必須要有適合的臉型搭配獨特美的五官 ,以菱形及倒三角臉型的呈現出來的效果為佳

 

五.瀏海梳乾淨

 近期的新娘很喜歡把瀏海往上梳乾淨,確實也顯的較落落大方及高雅。

這個的重點在於髮際線,因此有人剔掉多餘的雜毛,也有人補上髮際線的,若是上述都無法漂亮露出額頭,也可利用瀏海的"髮流"來做修飾。

當然建議長形臉的還是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好。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