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1:26:20e時尚

原來這樣皮膚會變美!攝影師用燈的5個方式,讓妳天生就有蘋果肌

相信多數人對婚禮攝影師的第一印象就是拿著大大的專業相機設備,除了各式長槍短砲的鏡頭,在台灣普遍室內光源不盡理想的現況下,為了營造更好的氛圍,多閃燈的輔助自然也是必備。

首先我要說明,一般人直覺會認為閃燈就是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用來打亮用的。然而對光線敏銳的攝影師來說,打亮主體只是附加功能,組合閃燈與現場光源的配比達成視覺上的效益才是我們的目標;無論是演色性好壞的取捨、光比增進立體感的原則或者打造不同於肉眼觀看下的環境等等需求。

若是針對以上用光的原理跟各位看倌解釋,恐怕輕易就讓周公找上你們!畢竟就專業領域而言,會拍照跟會用光本就是各別的課題,素人當然難以領會。

因此我簡單舉例幾個筆者本人婚攝實務上經常應用的例子,如此你們在觀覽眼花撩亂的作品集時,會更有拿捏的分寸。

 

1. 分離光:突出新人還有令人愛不釋手的逆光感
這幾乎是離機閃燈的基礎學科,人物邊緣的高光線條自然地將新人與環境區隔開,還有逆光透射過來,增添了氣氛。

持續光燈具也是同樣的應用手法。

2. 模擬投射燈:讓沒有燈光設備的場地也有婚宴會館的聚焦效果
流水席、活動中心甚至海鮮餐廳等相對簡陋的場地不只新人擔心,攝影師同樣苦惱在整體環境較為雜亂無美感的空間創造可能性。

搭配特定鏡頭還有特殊效果;沒有投射燈的話張力則會不足。

3. 模擬窗光:無敵窗光融化每位新娘的心
試想一下當柔和細緻的大窗光灑落新人身上時,你的眼前的確會為之一亮;但是小窗戶或無窗戶的環境是沒有這個福利的,除非人工模擬。

小窗光增強為大片窗光;沒有窗戶依然可創造大窗光。

4. 減低環境影響:雜亂環境中的對比手法
有時候新人所在的環境雜物較多,空間餘裕不多使得人物不明顯。怎麼把那些不受歡迎的元素在拍攝時藏掉或不明顯就很重要。

弱化房間內其他人或物品的視覺感受來凸顯主題。

狹窄紅毯下加上後製處理讓賓客盡量藏起來。

5. 補充演色性:晶瑩剔透的皮膚的萬靈丹
隨著時代進步,會場的人工光源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卻仍很多存在偏色缺演色性的燈具;這也是親友團拍攝結果和眼睛視覺巨大落差的最大因素。所以明明現場很亮,我們的閃燈卻依舊閃爍不停,尤其是針對一些局部的畫面。

補光是否自然是成敗關鍵!

背景與前景色溫也能趨近和諧卻不會混淆。

 

攝影師布光控光不是只有閃燈,還包含持續光源,卻仍常有其主觀環境限制,並不是從頭到尾都能掌握。本文僅個人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結婚吧

xiulian1993 2019-05-10 21:13:43

陽痿早洩、持久助勃、壯陽補腎,持久液、壯陽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