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0:48:40e時尚

挑婚紗照的6大秘訣,挑錯了你想哭也來不及了!

相信對於拍過婚紗或是個人寫真、寵物、寶寶照等的女孩來說,拍攝完的當下,心裡一定有種「呼~爽!老娘終於拍完了!」的OS…因為在拍攝的當下,必須要笑一整天、Pose也要一直撐在那,再加上化好幾個小時的妝,其實是件很累人的事情。不過為了老娘一輩子最美的婚紗照,也只能給他拚了!

那當拍攝完後,最累人花眼力又讓人感到矛盾痛苦的工作來了…那就是挑選照片啊。有時候雖然當初說好的組數可能是20組、30組等,不過在拍攝一整天下來,照片的數量都會上百張甚至千張。

要是你沒有好好篩選,平均加購一張照片行情價大約是500~1500左右,這樣你一張張加起來的照片可能遠遠超過你原本的預算啊!所以,到底要怎麼樣才不會當個冤大頭的任人宰割呢?怎麼樣才能選到百看不膩又不會後悔的美照呢?

 

1.      找個眼光不錯又果斷的人陪同挑選

對於很多女孩子來說都有選擇障礙,所以只要當你開始矛盾或是不知道要選哪張時,這時候在你身邊陪同的人就很重要啦!他可以控制你所選擇的張數,才不會讓你默默的花了超多錢加購,然後卻都挑到樣式差不多的照片。

2.      善用造型與動作分類的方式

通常拍攝下來,同樣造型跟服裝的照片都會擺放在一起。假若你遇到的是比較想賺你錢的商家,那他們很有可能會故意將照片打亂讓你看得霧煞煞。所以千萬要堅持說將同一類按照順序來挑選。那接下來就是可以看你比較喜歡哪個造型,可能有4-5款,可以預計每一款平均挑幾張,再來看比較細的方式來選!

3.      相信你第一眼的感覺就沒錯,我們直接挑吧!

挑選照片可以不用全部看一次再來選,只要跟著第一眼的感覺才是最準的!因為當你全部看過一次後,只會讓你的感到很眼花撩亂跟眼睛很疲勞,而喪失挑選照片的最佳能力。

4.      尖嘴怪異閉眼翻白眼的通通都秒刪

你只要看到這類性的眼神怪異、閉眼睛、翻白眼類型,這種你一看就很想笑或是覺得醜到不行的照片,不用1秒的時間就都可以立刻秒刪!不要想說,你閉眼睛的話,店家會幫你修到把眼睛給張開這種天方夜譚的事情。就直接跟這張照片說再見就好。只要將這些基本的刪除掉,大概就會有個底知道哪幾張特別喜歡了。

5.      細部的差異需要做取捨

再來這個步驟就會比較需要花心思跟時間了!細挑照片時,大致上可能遇到的狀況是:相同姿勢不同表情、相同表情不同姿勢、相同造型不同姿勢、相同姿勢不同造型等。其實這就是要看每個人在意的點是甚麼,有些人喜歡的是人比較大又清楚的樣子,有些人喜歡的大景帶人的意境感。有些人喜歡的是看鏡頭,有些人喜歡的是自然大笑的感覺。

那要是挑到了2張表情跟動作都很類似,差異度極小的狀況,那就請你先讓眼睛休息一下,看看其他的東西或是先看其他張照片再回過來挑矛盾的這幾張,這時候就請相信你的「第一直覺」來挑選吧!這樣感覺才會是最準的唷!

6.      不要以為攝影師是神,拍照就可以把你變個人

每個女孩子最在意的就是自己身材了,大多拍完照片都還會跟攝影師說「幫我修瘦一點喔!」這時攝影師大多都會說「好好好,你放心!」但心理的OS都很想說「我是攝影師,不是神!怎麼幫你變瘦啊」。
不要傻傻的以為,攝影師都會幫妳們每張都液化,基本上你花錢去給人家拍照,大致上都是風格的調整調色調,再多一點的就是簡單的修飾一下臉型或是身形。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結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