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5:04:09e時尚

【愛情來的徵兆】看見愛人照片 疲憊感馬上消失﹗愛改變行為思想

每個人陷入愛河的反應都不同,不過有一件事可以肯定是,當我們談戀愛時,我們大腦會分泌各種能誘導我們產生愉悅、關注和依戀感覺的化學物質,令整個人都處於興奮狀態。其實愛的感覺不只存在於我們的大腦中,這些物質更會讓全身(心理或生理)都有反應。究竟是什麼反應?一起來看看吧!

 

經常心花怒放

試試回想當日剛開始談戀愛時,你心情是否全日都極之良好?即使遇上倒霉事心情亦為之一振!這其實跟大腦中神經遞質多巴胺有關,研究人員們發現強烈的愛能增加多巴胺的產生,多巴胺有促進人體興奮感覺之效。而它也能釋放其它類型的愉悅感覺出來,這能完美解釋為何剛剛戀愛的人會整天感到如此高興。

 

疼痛感消失

有沒有發現當見到深愛之人時,好像所有疲憊感都消失了?這並不是幻覺!美國年前一個研究發現,當人們看到愛人的照片時,所消失的疼痛疲憊感,遠比做其它事多,可減輕 40% 以上輕度疼痛感、15% 劇烈型疼痛感。這跟大腦中的催產素增加有關,催產素能減輕頭痛等症狀。

 

眼睛會不自覺凝視對方

在美國最近一項研究中,邀請了幾對彼此認識的異性大學生,分別花兩分鐘望著對方的眼睛;望著對方的手;及計算對方的眨眼次數。當這幾對大學生的眼神彼此鎖定時,他們得到的好感,遠比做其他任務時多。

 

心臟受到更多保護

美國科學家日前發現,相比單身人士,已婚人士患心臟病的機會較低。暫時未有研究証明愛能起保護身體的作用,不過推斷是因為已婚人士較少有抽煙或其他不良生活習慣,難道是出於婚後更昇華的愛而來的責任?

 

全身會變得亢奮

當你正陷入愛情的漩渦時,多巴胺﹑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分泌會增多,我們心跳會變得加快、手心出汗,而且更會感到頭暈,嚴重者甚至會有精神分裂的狀況。美國最近一項研究也証明了這種說法,七百多名實驗者看到和愛有關的圖片和詞語時,他們身體的某部分,包括胸部、胃部和頭部,都感到相當程度的激動和興奮。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