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7:18:11e時尚

復合前先問自己這9個問題

兩人的感情畫下句點,總有一些不捨的回憶讓人無法放下過去,有時會回頭找對方再愛一次,或是被舊愛詢問是否願意復合,讓人左右為難,不確定該不該復合,究竟是分手好?在一起好?還是乾脆甚麼都不管、維持現狀?感情沒有對錯,復合前先問自己這9個問題,想清楚了再替自己做最好的決定。

一、你們兩人現在都是單身嗎?

這問題很重要!所以擺在第一個。如果有人牽絆自己,真的能好好處理現在的感情、再認真思考兩人是否能復合嗎?再者,對方是否也是孑然一身,理清自己的思緒才來找你復合的?

二、你們為什麼分手?

有時候兩人分手是因為在相處上有很多習慣、個性的不合;有時候是因為其中一方感情不忠劈腿;有時候不是因為情感面,而是客觀、不可抗力的因素導致相愛的兩人分開……分手的原因很多,有時無法一時說明白,你是否趁單身時設法明白兩人分手的原因?想想你們分手的原因,確認有沒有復合成功的可能。

三、你們為什麼要復合?

你還愛他嗎?他還愛你嗎?還是只是因為「習慣」,純粹過於依賴、過於想念,不夠獨立一個人面對生活,所以想重溫舊夢?

四、如果對方願意重新開始,你能放下過去再愛一次嗎?

如果對方都準備好了,有誠意地想與你復合,那你自己也準備好了嗎?你能不計較過去的傷害,彼此都記取過去的教訓,再愛一次嗎?除此之外,你成功復合的時間是長還是短?你能在復合之後,馬上與對方相愛如初嗎?

五、對方復合是有目的嗎?

是因為愛?還是因為性?還是為了能結婚,以便成家立業?還是只是希望有個伴能陪陪?對方想到自己的同時,有替你想,才提出復合的嗎?如果對方的復合帶有目的,那是非常自私的,是否要與他再愛一次,值得三思。

六、你、以及你們,想要在這段感情中得到什麼?

兩人復合的原因一樣嗎?復合後,彼此的未來能重疊嗎?如果兩人在感情中所追求的事物是相同的,心靈必能契合,與對方繼續走下去。

七、復合後有沒有可能重蹈覆轍?

儘管重溫舊夢,那這個「舊夢」對你而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痛苦、傷害是否也會重新複習一次?兩人是否會同樣的事情一吵再吵,而導致分手?對方或自己是否真的能在復合後改變讓彼此不愉快的習慣或行為?過去彼此認為「無解」而導致兩人分手問題有沒有辦法一起解決?復合後若再次上演復合前的戲碼,除了傷害自己外,同時也會傷害對方,那不如不要復合,替自己選擇新的生活。除非你真的很喜歡復合前的爛戲。

八、如果最後又分手了,你們願意承擔嗎?

有一就有二,分手過一次,難保不會分手第二次。你們的心臟是否夠強去承受最糟的結局?再次分手時,你能承擔嗎?對方能接受嗎?再分手後會不會又二度復合?為自己預想最壞的結果,如果不怕認真的感情再次失利,就不用擔心再次分手時會不夠堅強。

九、除了復合以外,是否有更好的選擇讓自己、讓彼此過得更好?

如果單身的生活能讓自己更有魅力,那真的有必要復合嗎?如果心裡認為有更適合自己的對象,那有必要花時間與對方再愛一次嗎?復合後對前任情人是否也是一件好事?如果在生活中有諸多選擇比復合更快活、更自在,那就不用選擇復合這條路自埋自己的未來。

念舊的人總是益發感性,有時會自己回首過去,有時則是對於舊愛的回頭心軟。有些情侶的確會因為分分合合的過程,讓彼此的感情更加堅固,也更能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愛的人。但有些時候,就像王力宏《我們的歌》中歌詞寫道的:「情人們總分合合,而我們卻越愛越深」,如果對方真的替你想,不會用反複地分手、復合來折磨自己,反而就如歌曲中提到的「越愛越深」,讓你有遇到對的人的感覺。

(摘自: 婚禮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 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 婚紗攝影 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604&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