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7:18:58e時尚

分享讓婚活成功的秘訣

什麼是婚活?  婚活這個詞來自日本,是「結婚活動」的簡稱,就像大學生畢業後的就職活動一樣,婚活就是透或婚友聯誼等等的活動,來找到一起共度人生的伴侶的行為。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一些能夠讓婚活成功的秘訣,希望給現在準備要開始進行婚活、或是正在努力進行婚活的人做參考。

① 確立好自己的擇偶條件

年齡、外表、收入、個性,是否抽煙等等,每個人對於結婚對象所要求的條件都不一樣。

「這一點絕對不能退讓!」、「希望能滿足這一點」,如果有這樣的要求,就按照優先順序把這些條件列出來吧!

只要對自己想找的對象有大致的輪廓後,應該就會慢慢瞭解什麼種類的婚活是適合自己的。

② 分析自己的個人資料

開始了婚活後,不管在什麼場合,一定少不了要自我介紹。為了能夠流利地進行自我介紹,首先一定要先整理好自己的個人資料。

所以在參加婚活之前,先把興趣、優點,這些意外的平時不會去想到的事準備好,或是先好一些異性可能會感興趣的話題吧!

③ 設定期限並有計畫的行動

雖然說婚活的最終目標是結婚,但是不設定期限的話,最後就會變得拖拖拉拉的。

因為想要在OO歲之前結婚,所以要在多久的期限之內找到認真交往的對象。設定個期限吧!建議大概設個半年左右,才不會讓自己太鬆散。

④ 尋找夥伴

在進行婚活時,有可能會覺得孤單、寂寞,也可能希望獲得他人的認同。這時候,試著找一個能夠聊真心話的好夥伴吧!

或是大方告知周圍朋友你正在進行婚活,請朋友多多介紹對象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⑤ 失敗為成功之母

進行婚活時,和心儀的對象無法順利發展下去,或是一切不如想像中的順利的話,或許會令人感到非常沮喪。

但如果因此一蹶不振的話,就太浪費時間和機會了!失敗是必然的,但一定要有「這次不行,下次再戰」的精神。

⑥ 不要太要求完美

充實自我也是婚活必備的努力之一,但也不需要把所有事情都加諸在自己身上。只要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裡,並給予加強,相信一定能夠吸引到異性。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興趣,每天過得很開心,或是學一些家事、料理等等,都是充實自己的好方法。

⑦ 習慣和異性對話

在和異性邂逅的場合下,想要互相認識彼此、讓對方對你產生興趣,就一定少不了要對話。不擅長和異性對話的人可以利用工作場所,或是靠參加其他活動,來增進自己對話的功力。

別忘了在聽對方說話的同時,要適度地給予回應,或是表情的變化唷!如此一來一定能讓聊天的氣氛變更好。

⑧ 分辨對方是否認真想要結婚

即使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對象,只要他對於結婚沒有抱持很認真的態度,那麼結婚的目標就會離你越來越遠。

既然是在婚活的會場認識的,稍微瞭解一下他的結婚也是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周圍的已婚的朋友居多、工作穩定、在意父母年紀的話,這類人結婚的意願會比較高。

⑨ 參加婚友聯誼而非普通的聯誼

想要結婚的話,就不能只去參加普通的聯誼,而是要多多去參加婚友社舉辦的聯誼。

雖然都叫做聯誼,但是卻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為了避免事後懊悔,一定要留意別找錯方向囉!

⑩ 不以第一印象下定論

當男女初次見面時,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就這樣以第一印象下定論的話,或許會因此錯過命運之人。

即使覺得這個對象普通,一旦他向你提出邀約時,還是先試著答應他吧!

別忘了要時時面帶笑容

除了保持儀容的整潔、積極的和參加婚友聯誼的人對話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時時面帶微笑。

有空的話就對著鏡子練習微笑看看吧!相信這股微笑一定能讓你更積極地進行屬於你自己的婚活。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 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 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資料來源: pairs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