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4:50:21e時尚

新娘的髮型與挑選頭紗的詳細解析

依新娘髮型挑選適合的頭紗

在整個婚禮裝扮中,頭紗的重要是不可否認,頭紗最重要的要能與 婚紗 禮服相配,但是它與髮型的協調也是很重要的。

螺旋式髮髻

這是講究的盤髮方式的打扮,如果選擇向後走向的頭紗就會遮蓋住髮髻的精妙之處,單薄、短款的頭紗是上選。但過於圓潤的臉部輪廓則不太適合將頭髮完全盤於腦後,可以考慮留幾縷髮絲在臉部兩側,讓視覺上有瘦臉的感覺。

平滑的偏分式

複雜、飽滿的髮型要搭配簡單的頭紗。比如看起來很簡單的髮型,那就搭配一條及肩鑲邊的頭紗,平衡這個簡單的髮型,還可將鑲邊放置在肩上。

高梳式髮髻

簡潔的高梳式選中等長度的雙層頭紗,當插於髮髻的下端時,可以對簡潔的髮式有修飾的作用,也可插於髮髻上端,把上面的一層翻到前面,就成為婚禮儀式上用的遮面婚紗。

豪華式波浪

豪華的髮型自然是要求單、薄、透的頭紗,使我們用在髮型上的工夫讓大家都能看見,這款大波浪的髮型不太適合小臉新娘,因為複雜的髮式會使臉顯得小。

蓬鬆的偏分式

這種偏分式,顯得很隨意,配合這一髮型,可選飄動如雲般的薄紗。這種髮型不太適宜臉部輪廓較長的臉形,因為頭頂部隆起的髮絲會使臉部顯得更長。

短髮

短髮新娘可選擇單層較短的頭紗,配上輕盈的蕾絲、晶瑩的鑽飾和珠片、飄逸的羽毛、細緻的絹花,也能搭配出嫵媚神秘的感覺。

結婚髮飾頭紗挑選小撇步

第1步:看長短

衣長紗要短 衣短紗要長

現在頭紗長長短短,款式繁多。究竟長頭紗好看還是短頭紗好看?沒有定論!其實,頭紗作為頭部的重要點綴,選擇的首要原則是根據婚紗款式來搭配。一般的原則是和婚紗的長短相錯開。
 你 選用的是及地款婚紗,就可以選擇3-4米的長款頭紗,在背後形成一個漂亮的“小尾巴”,讓婚紗顯得貴氣隆重。但如果你選擇長拖尾的婚紗,就最好不要選用過 長的頭紗。一般情況下,長拖尾婚紗的裝飾重點在腰部、臀部以下,這些部位往往會有很多裝飾物,太長的頭紗會蓋住重點,對于這類婚紗,建議頭紗長度不要超過 腰部為好。

第2步 看款式
 多層頭紗顯得臉小 單層有拉長身材的效果

就款式 而言,頭紗分成單層和多層。這兩種頭紗傳達出來的感覺也完全不同。比如多層的短款頭紗視覺效果比較蓬,比較適合氣質可愛、身材嬌小的新娘,可以顯得俏皮、 活潑。而且短款頭紗還能從視覺上顯得臉小。值得提醒的是,這類頭紗雖能顯得臉小,但不適合比較豐滿的新娘,會顯得上半部分太大,反而顧此失彼。
單層頭紗是最為常見的頭紗,也是不太容易出錯的頭紗,這類頭紗幾乎人人適合。而且單層頭紗特別適合身材豐滿的新娘,有拉長身材的視覺效果。

選擇頭紗款式,還要根據發型來。一般來說,如果發型比較復雜,就盡量選擇款式簡單的頭紗,而如果你的頭紗比較復雜,發型就要盡量簡潔,讓視覺亮點集中在頭紗上。
 對于新娘來說,其實可以兩種款式的頭紗都嘗試一下,比如早上出外景、迎親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復雜的發型,弱化頭紗。而晚上婚宴,則可以換一個簡單的發型配上一款隆重的頭紗,顯得更加正式。

第3步 戴的位置有講究
 發髻低頭紗也要低 披發的要從頭頂戴起
 挑好頭紗,接下來是怎麼戴的問題。這其實也大有講究,不僅要根據發型來佩戴,還要根據新娘的身材來佩戴。如果是身材比較矮小的美眉,不建議把頭紗戴得太低,否則會讓人顯得更矮。

結婚髮飾頭紗髮型挑選小撇步

髮型方面,現在流行的韓式發型講究從上編到下。這類發型應該把頭紗戴得低一些,甚至可以忽略頭紗部分,突出頭發的造型感。
 如 果選擇披髮,那麼頭紗最好從頭頂戴起,這樣容易營造出夢幻公主的感覺。如果想要打造淑女的感覺,最好是盤一個比較低的發髻,把頭紗戴在腦後低一點的位置。 這種打扮屬于韓式新娘扮相,顯得端莊典雅。現在,還有一種很流行的赫本頭,即在頭頂上梳一個包包頭,這類發型則適合把頭紗戴在發包下沿線處。
 也有新娘喜歡把發髻歪向一邊,這類發型最好把頭紗和發髻的方向保持一致。這樣,在白紗的映襯下,發型會變得更漂亮。

長款還是短款?多層還是單層?
 流行的韓式頭和赫本頭如何佩戴
 1.頭紗裝飾和婚紗配套
 現在,頭紗款式很多,有珍珠、鑽石、蕾絲等等,挑選的原則是跟婚紗的裝飾元素相配套,比如婚紗以鑽飾為主,頭紗有點亮鑽就很漂亮,如果婚紗是珍珠裝飾,那麼頭紗最好也選擇珍珠裝飾款。
 2.利用頭紗分散注意力
 很多時候,頭紗是修飾新娘的臉形與身材的法寶。對于肩膀比較壯的新娘來說,選擇披肩遮蓋的效果遠遠不如頭紗來得好。對于這類新娘,不妨選擇有蕾絲等裝飾的頭紗,可以轉移注意力。

3.用頭紗增添神秘感
 雖然透明薄紗的光線穿透力,讓其遮蓋功能形同虛設。但在新娘進場時選擇把頭紗放到前面,遮住臉部,可以烘托出浪漫神秘的氣氛,會起到很好的視覺效果。



參考文獻:
1黃淑琴、陳貞吟 2008 從顧客參與驅動顧客忠誠之歷程模式: 婚紗攝影 消費
2莊維明 2001 彩色攝影精藝:從傳統到數位的探索,台北市:雄獅出版
3蔣載榮 1998 黑白攝影精技,台北市:雄獅出版

資料來源:sunrisewedding01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573&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