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5:30:59e時尚

分享挑選伴郎伴娘的重要條件

婚攝是記錄婚禮點點滴滴的重要大事,而作為婚禮全程最重要的綠葉,伴郎與伴娘的人選通常是新人親密的朋友或家人,婚禮那天需要幫忙新人許多瑣碎的事物。

伴郎伴娘協助新人完成婚禮,讓新人在婚禮當天不用太過操心,不過除了熱心有責任感,在伴郎伴娘的選擇上還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舉辦一場順順利利的婚禮,是每對新人的希望,也是伴郎伴娘的重責大任喲!以下小編整理了有關伴郎伴娘們的選擇條件供各位客官們參考~

舉辦婚禮時常會看見伴郎伴娘穿梭在賓客之中,為了能讓婚禮更圓滿,他們扛起責任重擔,提供給賓客們貼心的服務,還要對新郎新娘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樣的伴郎伴娘該如何選擇呢?

俱備條件

1.彼此熟識了解的親友

2.熟悉新郎新娘的喜好

3.有責任感、組織能力

4.要夠活躍、活潑

5.一年中有無帶喪

6.生肖有無相剋

伴郎伴娘的人數

雖然伴郎伴娘的人數沒有特別規定要多少個,不過伴郎伴娘的人數要保持一致。以大型婚禮為例,賓客人數再多也不要超過六對伴郎伴娘,別讓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團搶了新人的風采。

伴郎伴娘的任務

迎娶前

伴娘:
1.出關卡考驗新郎、把關新郎迎娶得來不易的新娘子

2.幫新娘子補妝、換禮服、打理造型

伴郎:
1.為新郎上刀山、下油鍋,當親衛隊

2.負責新人上下車的開關門、攜帶大小禮品

喜宴前

伴娘:
1.協助新娘穿換禮服

2.注意妝容

伴郎:
1.陪新人迎接賓客

2.引導賓客入座,維持秩序

3.協調現場需求,不讓新人煩惱

喜宴中

伴娘:
1.協助新娘第一、二次進場

2.幫新娘更換禮服

3.注意新娘妝容

伴郎:
1.替新郎擋酒,避免婚宴結束後撿獲一枚「醉倒的新郎倌」

2.化解所有尷尬的氣氛

喜宴後

伴娘:
1.陪同新人送客

2.全程陪伴新娘

伴郎:
1.照顧喝完酒的新郎

2.陪同新人送客

好的伴郎伴娘團可以讓婚禮更加順利的進行,幫助新人可以放心地舉行婚禮。

所以伴郎伴娘的人選絕對要謹慎,也千萬別讓他們搶走主角的風頭喲!



參考文獻:
1林育嘉 1997 婚紗 攝影寫真、拍 婚紗攝影 ,國立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2許富鳳 2002 蒙太奇技法應用於婚紗影像之創作研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在職3進修碩士班碩士論文
3黃嘉雯 1999 記憶‧流浪‧扮裝-消費社會的攝影空間研究,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園究所碩士論文

資料來源:華納婚禮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557&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