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5:42:04e時尚

分享三種最重要的幸福守則

在我訪問過的幸福妻子中,每一位之所以能繼續與丈夫在一起,是因為他們有辦法化解最激烈的衝突,接受總有問題無法解決。

這 一點也與心理學家高特曼(John Gottman)的論點不謀而合。高特曼著有《恩愛過一生:幸福婚姻七守則》,他倡導的治療方法著重於增加伴侶之間的正面互動,提升化解歧見的能力。位於 美國西岸「高特曼研究中心」的愛情實驗室遠近馳名,一九八六年以來研究了數百位伴侶,致力找出相處之道。

至於高特曼的幸福婚姻七守則,我也從訪談中所見過最幸福洋溢的妻子身上,發現以下三種最重要的守則:

「互動頻繁,分享當天的生活,想法和經驗。」我要補充一點,記得在打招呼與告別時親吻伴侶,緊緊擁抱,刺激催產素分泌。除了讓心情變好,研究也顯示,擁抱還有助於大量分泌使人長壽的化學物質。

「解決可以解決的問題。」高特曼指出,無論婚姻美滿與否,當妻子提出婚姻問題時,丈夫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會試圖逃避,不肯討論。同樣身為愛嘮叨的妻子,我對這項守則的補充是:如果你希望悶葫蘆丈夫打開金口,與其開門見山地說「你應該」,不妨改為「我們何不……」

「克服僵局。」這點當然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一直算陳年舊帳,一定永遠怒氣沖沖,扼殺彼此的情誼與性吸引力,最後邁向離婚一途。

高特曼強調,並非所有負面行為都會造成婚姻破裂,但有四種行為最具殺傷力,他稱之為「壓倒駱駝的最後四根稻草」。首先是「批評」。批評會造成「輕蔑」,引發「防衛態度」,結果是「拒絕溝通」或完全的退縮。

我 訪問過的妻子中,在她們長久的婚姻裡,都曾出現一種以上的毀滅行為,但她們把注意力放在長期伴侶關係的光明面,努力避免僵局的出現。如此一來即使關係遇到 困境,夫妻最後能仍重修舊好或從未分開。這種熟悉的愛,會讓兩人感情更穩固,兩人的生命週期──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能環環相扣,緊密相連。

只要看透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你與丈夫的關係就能圓滿。



參考文獻:
1鄭正清 1999 台灣 婚紗 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2曾薇蓉、黃翰本、方燕凌、葉金蘭、謝淑貞 2000 婚紗攝影 業之行銷策略研究-以嘉義市為例
3陳正男、譚大純 1996 廣告女性角色之衡量-量表建構與實證研究

資料來源:天下文化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551&lang=tw

陳慧恬 2016-05-13 11:23:37

good~http://www.9d2d.com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