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4:23:25e時尚

女生的婚宴穿搭術

參加台灣喜宴,我也看到愈來愈多女孩們在意穿著打扮。

如何穿才不失禮,又不會太誇張?

國外網站的dress code資訊,也很值得台灣女生參考!

1.White tie

這是非常嚴肅與正式的場合,例如國宴、紅毯、皇家會議等等,男士們的標準穿著,容我下回再分享。

至於女性,則要穿著正式、深色的大擺禮服,需要搭配妝、髮,當然首飾、手拿包、手套等配件也是必要的。

2.Black tie

晚禮服的場合,例如婚禮、晚宴、party等,也是正式場合,但比嚴肅的White tie親民多了。

女性需穿優雅的cocktail dress(雞尾酒小禮服),或是長版晚禮服,以深色為主。

3.Formal or ‘Black tie optional’

正式卻不需那麼拘謹,所以女生可穿長版洋裝、雞尾酒小禮服,或是裙裝套裝。

4.Beach formal

愈來愈多人參加海島婚禮了,既然已經在海邊,這時候就可以穿上海灘洋裝,但還是要偏正式、長度及膝或是小腿肚,再搭配平底涼鞋。

5.Semiformal or ‘Dressy casual’

半正式穿著,女生可穿小禮服、洋裝式的裙子並搭配上半身衣服。

6.Casual

既然是休閒穿搭,女生可選擇小洋裝、裙子、褲子,再搭配一個罩衫等等。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 婚紗 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2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 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yuyingatelier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