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4:40:20e時尚

夏天與冬天的婚紗攝影注意事項

夏天是拍 婚紗 照的好季節,艷陽高照的天空,展現了陽光溫暖的感覺,尤其是夏天有很多花海可以取景,加上翠綠的草地,增加很多浪漫的氛圍,不少新人趕著在夏天拍婚紗照,留下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但是在夏天拍 婚紗攝影 ,有很多要注意的事,小心拍完婚紗變成小黑炭,或是被蚊蟲叮咬的變成紅豆冰。

除了夏天之外,冬天也是婚紗攝影不錯的選擇,有很多景色在別的季節看不到,拍起來特別有感覺,像我就是冬天拍婚紗,兩個人靠在一起的畫面的很自然很溫馨,因為真的很冷,不用裝就很像了,哈哈!

不過在冬天拍婚紗,也有很多事要特別注意。我整理一些資料,把在夏天、冬天拍婚紗要注意的事,給要在這兩個季節拍婚紗的新人參考。

夏季

防曬
夏 天的太陽毒死人,很容易曬黑、曬傷皮膚,所以在這個季節拍婚紗攝影,最重要的事就是防曬,不管是新郎或是新娘都要噴上防曬液,一定要準備噴的,新秘上完妝 就直接噴在臉上。尤其是在海邊拍婚紗,紫外線最強,要隨時補上防曬,選有夕陽的時候在海邊拍,拍起來最好看也不會曬傷。

注意蚊蟲
夏天的蚊蟲多非常多,在戶外拍婚紗,尤其是在在河邊、森林,要先擦上防蚊乳液,不然邊拍邊有蚊子咬,要打蚊子又要抓癢,我想拍出來的照片一定不會好看,表情一定超奇怪的。

防中暑
夏天拍婚紗,除了注意防曬、蚊蟲,也要小心中暑,戶外太陽很大,要到處跑來跑去,身體很容易缺水,容易會有頭暈中暑的症狀,在拍婚紗的同時,要適時補充水份,如果能帶一些消暑的飲品就更好了,像是綠豆湯,不但消暑,熱量也不會太高。

備雨傘、OK繃
夏天的天氣陰晴不定,新人們拍攝戶外婚紗照要記得帶雨傘,不然一場大雨下來,還沒有拍出漂亮的婚紗照,妝髮都已經花了。

夏天氣溫高,很多準新娘會選俏麗短版的婚紗禮服來拍照,在戶外容易被帶刺的野草或樹枝劃傷,OK繃就可以派上用場。

拍婚紗的時候,如果有需要當道具,建議用假棒花就好了,照片裡看不太出來,帶真的鮮花很容易枯了,現場拿還要小心翼翼。

妳很容易流汗的話,Nu bra記得要帶兩個,萬一因為汗流太多掉下來,馬上有另外一個可以代替。

冬天不要穿高領的衣服拍婚紗需要常常換裝,穿高領的衣服婚紗攝影,不太好穿脫,而且很容易把精心打扮的妝和髮型毀掉。

選擇長款婚紗
冬天拍婚紗真的非常冷,我很佩服有人可以穿短版的白紗或禮服拍婚紗,表情還是可以保持的很美,我光是發抖表情就僵了一半,拍出來好幾張表情都很好笑,所以要在冬天拍婚紗,要選長款的婚紗禮服,裙子把腿部蓋住,就可以穿內搭褲保暖。

自備保暖用品、熱水、食物
冬 天風很大又很冷,拍婚紗的時候,自備暖暖包貼在拍不到的地方,而且冬天熱量消耗很快,要隨時補充食物,不然拍到最後會沒體力,拍攝的要移到到另一個地方, 趕快先穿保暖外套或是披圍巾,用保溫瓶裝熱薑茶,覺得身體不舒服或是喉嚨怪怪的,就隨時補充一下,不要拍完婚紗就感冒了。

娃娃、毛披肩、厚外套一起入鏡
在冬天拍婚紗,有抱著娃娃一起入鏡,比較沒有這麼冷,我覺得披著毛披肩和厚外套一起入鏡,拍起來的效果很好!

婚紗攝影當天要注意什麼?
1. 要吃早餐,拍照現場沒時間吃,注意牙縫有沒有卡東西

2. 拍照當天不要喝太多水,穿婚紗上廁所不方便

3. 臉上不要化妝,頭髮也不要做造型

4. 擦防曬乳

5. 保持好心情

6. 新郎要刮鬍子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謝謝收看^^

(摘自: 海外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溫勵程 2007 略談紀實攝影與寫實攝影
2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3黃瑞銧 1994 高雄市民婚紗攝影消費行為之研究,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資料來源:小風的自助婚紗夢想世界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