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4:06:12e時尚

一起瞭浪漫的水中婚紗攝影

喜愛海洋的人一定都會幻想自己可以在海中拍個美美的 婚紗 照,追求如美人魚般飄逸在海中自由自在的優美感,因此現在拍攝婚紗照的花樣也是越來越多,而水中婚紗照漸漸的開始流行了。
而水中婚紗照可以呈現出來的元素和一般陸地婚紗照中常見的可以說是天差地別呀~讓我們看下去吧!

大量的氣泡:
在水中很難避免的就是產生大量氣泡,如果想營造出夢幻的效果,有氣泡產生就沒問題了。如喜愛清晰度高的成品,避免產生氣泡就要忍忍了或請厲害的攝影師後製修片。

肢體姿勢:
要注意兩人的姿勢不要拘謹,肢體要盡量舒展。
而在鏡頭前怎樣傳達出你們濃情愛意就要些許技巧了,例如. 二人優雅美人魚般的游泳姿態或 二人專注深情的一吻。記住哦!!整個過程要流露享受一切的愉悅。❤❤❤

睜開眼睛:
一 般人在沒有載蛙鏡的情況下,在水中雙眼可以說是閉的比什麼都來的緊,所以想要在水中拍出自然睜眼的照片,就不能忽略雙方的體能極限、水中睜眼的持續力(也 可以說是意志力 XD)。如果真的想要拍這類的照片,小花建議可以先在家中的洗手台練習一陣子,相信對「在水中睜開眼睛」這件事可以有一些些突破唷。

挑選婚紗:

    材質:雪紡紗、真絲薄紗質料
選擇薄紗婚紗裙要注意,因為水中拍攝的緣故,重點部位不透明較好,避免帶有走光性材質。

    款式:長拖襬、銜接式的薄紗、流線型婚紗
唯美動人的人魚公主,讓你在婚紗照裡的形象魅力非凡,在水中營造不同的浮動效果。

注意事項:婚紗禮服在下水之後會變得很重,一個不小心很容易造成悲劇,請務必有專業的人員從旁協助!! @Q@!!

防水彩妝:
一定要選擇非常防水的彩妝,不想變成無眉人或搞得亂七八糟眼線,就要注意要防水喔~(找一個比較有經驗的造型師吧!)

有趣小道具:
在水中很難控制行動,想拍的自然拍的好看,非得到游泳池練習一下了;但如果你們已經練習到可以來去自如,可以考慮拿一些另類新奇的小道具,增加拍攝過程的趣味性和作品的豐富度!

水中婚紗注意事項:
水中拍攝婚紗照之所以能營造唯美如童話般的光影世界,是因為它獨特的光線,有著變幻無窮的效果,但唯美的背後都會有個殘酷的事實。

    在海中拍攝
危險度:▲▲▲▲▲

費用:很高(攝影+潛水教練+設備)

喜愛大海又想拍水中婚紗的的新人應該都會考慮到海中拍攝,目前台灣比較盛行的海中拍攝景點有三個:
    澎湖    蘭嶼    綠島
怎麼都是外島?對阿~因為台灣本島乾淨的海域愈來愈少了,大家要發揮公德心,多多愛護台灣呀~~<(>口<“)>

陽 光灑在海面,光線似柔似剛的沉入海中,拍出來的效果非常非常美,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讓海洋裡的大魚小魚入鏡,同時以珊瑚、海石作為背景~天阿~太美了,但 危險度極高,務必要非常小心,海洋潮汐漲潮和退潮都要清楚時間,海水的清澈度也很重要(太多沙或海草…),先得克服的了海流來來去去,才能擺出美美的姿 勢,而大自然這東西,沒人能想像下一秒會有甚麼東西飄來~嘻!

除了攝影團隊/設備外,一定要請專門的潛水教練協同拍攝,否則是無法下海拍攝的哦!

     在游泳池拍攝
危險度:▲▲▲

如 果選擇游泳池的話,小花建議選擇戶外泳池,因為水中婚紗最美的就是自然的陽光,可以營造出柔美迷人的水中世界,只需擔心自己『心裡的克服』和『換氣問題』 較基本的安全問題。如果是室內泳地的話,也可以利用打燈的方式製造出不同於陽光的另一種畫面,心動了嗎?快找另一半討論討論吧! ^^

(摘自: 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婚紗攝影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weddingday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71&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