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5:17:19e時尚

分享求婚的基本攻略

首先,你要有個女友。再來,就是時間地點的安排⋯⋯

【時間】:
生日、紀念日、對方最喜歡的節日、對你們有著特殊意義的節日。

【地點】:
ㄧ、家裡:
不 見得在外頭就是最好的,對那種很戀家的女人來說,「家」,可以是讓她們最感到自在的環境。將家裡佈置一番,在地上用蠟燭排字(排蠟燭的方式,在家裡會是最 適合的地點,不怕風吹雨淋,但也要注意延燒的危險性及室內的溫度,若是溫度太高的話記得要開空調),穿著正式、準備一束花,接下來的進行可以分兩種形式, 一種是播放你們的定情歌曲的同時單膝下跪求婚。
二是若你有唱歌的才華,可以唱一首情歌。情歌,是告白、是傾訴,是藏在旋律裡的情書,在曲末後再接著單膝下跪求婚。喔,記得還要準備一頓燭光晚餐,求婚的當下對方可能還沒用餐,所以即使感動,但肚子的飢餓感還是不能忽略的。

二、郊外:
可能是海邊的夕陽西下、也可以是在山上的滿天星空下,浪漫的情境,會是氣氛的催化,但這部分記得要考慮到當時的氣候,還有女方對於此類地點的喜好程度,另外,也要注意安全。
話 說,這讓我想到了朋友說過的,山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考慮到可能一個人被丟在山上的可能性,她應該很難拒絕你(笑)。另外,若是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汽車,後 車廂也可以是個驚喜點,你可以塞一堆氫氣球,讓後車廂在打開的那一剎那通通飛出來,而底下則用對方喜愛的花,排出一個心型。

三、街上/戶外景點:
若地點選在街上,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買通旁人、編排情節。你可以將女方特地約到一地點,或是挑在女方的必經路程中,製造驚喜。順帶一提,快閃舞蹈是一不錯的方法,你可以找自己的親朋好友或者和外面的舞蹈教室合作,而第一點提到的情歌求婚,也可以在街上實行。
二是看板求婚法,可能是101的跑馬燈、懸掛在大樓上的長布條或著看板,又或者是報紙的欄位。另外,若能將一和二結合,會成為個更好的方法。

四、公開場合:
這主要是指一些室內的公開場合,只是在這部分上,你需要去向店家做情商,而今天小編分別列出了幾個地點進行分析細說,好供大家參考:
  (A). 餐廳:時間,最好是晚上;座位,最好是靠窗,原因?因為比較浪漫,也可以考慮包場。另外,你還可以額外聘請駐唱歌手或小提琴家,或是自己來個才藝表演都可以。
  (B). 電影院:將兩人的相處過程,和你想對她說的話剪輯成影片,並在電影院播放。
  (C). 飛機上:飛機廣播的求婚方式,近年來聽過的例子還不少,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D). 公司:這部分可以事先和女方的公司同事做情節編排,但這是眾多公開場合中,最要小心注意的,因為旁人都是女方所熟悉和必需長期相處的人,考慮到拒絕的尷尬問題,所以這個地點的選擇,必須是在你非常確定女方會同意的狀況下。

另外⋯⋯

1.  若是能選在一個有紀念意義的地方也不錯,例如兩人相識的地方、第一次約會的地方、第一次告白的地方,這可能是家裡、可能是郊外、可能是街上、可能是戶外景點,也可能是某個公開場合,總之,就是在既有的意義上,再賦予了更深一層的意義。

2.  在求婚規劃上,記得還是要從女方的個性和意願做考量,有的時候並不是場面大就會是好事,有的人也許會感動,但有的則會讓覺得你像是在逼婚。

以上這些主要是幾個大方向,要求婚的朋友可以從這幾項再做延伸喔!再提供大家一個(有逼婚嫌疑的)小撇步:你可以邀請雙方家長到現場,這樣一來就很難讓女方不點頭啦!(笑)

最後⋯⋯
無論你採用了哪一求婚方式,都不要忘記,求婚最需要準備的,就是一顆富含著真心和誠意的心意喔!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游亞倫 2010 台灣婚紗照的文化省思
2陳郁雯、洪彥如、梁藝齡、陳玉婷、鄭佳琪 2008 臺日婚禮之研究
3李玉瑛 2004 婚紗店的蛻變軌跡

資料來源:真愛橋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