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10:21:16e時尚

分享挑婚戒的注意事項

結婚是人生大事,結婚戒指則是結婚這一人生大事里程碑的標誌,要伴隨愛侶一生一世。婚戒不僅要好看漂亮,更要看款式,做工,更重要的是能否與自己的氣質和風格相稱。如何挑選一枚合適的結婚戒指,有哪些技巧?以下文章一起來了解。

一、根據手型選婚戒款式
1、手形細長的新娘
要避免太過單薄的設計,可以大膽地佩戴有雕刻設計的戒指,這樣不但讓手指看上去飽滿而穩重,更可以增加新娘的高貴氣質。梅花形設計,就是雕刻類設計的代表,不僅增添了新娘的高雅,更增添了一份柔美。

2、手指粗短的新娘
需要用立體的設計增加手指的整體平衡感,並使手指顯得修長而富有氣度。玫瑰花瓣系列的戒指,大膽地運用鏤空的立體設計,當中的鑽石更是光芒四射,並呈現出不同的光彩,讓佩戴它的新娘嬌豔得像一朵盛開的玫瑰花。

3、手形較細短的新娘
比較適合戴纖細、流線型的設計,這類設計能讓新娘的手指顯得更為修長、優雅。月光系列的戒指,流線形的設計讓整個戒指呈現出一彎明月的形狀,而頂端那個熠熠生輝的鑽石就是皓亮的月光。

4、手指粗長的新娘
適合佩戴圓形寬幅的設計款式,大的戒指能在視覺上掩蓋較粗壯的手指,使手指比原來顯得要纖細一些。包鑲設計的款式無疑是最佳的選擇,這類戒指款式,在視覺上增加了鑽石寬幅,顯得奢華富貴。

二、挑選結婚戒指的步驟
1、戒指是否合適
選擇戒指的時候,首先要知道自己的手指是怎麼樣的,因為不管戒指的款式多麼的漂亮,但是自己的手指上佩戴了不合適的戒指,那麼就會給人一種不合襯的感覺。

2、注意戒指的工藝質量
1)戒指的好壞,要看製造戒指的工藝是否過關,一枚質量好的戒指,其內部結構是非常緊密的,而且戒指的表面色澤光亮,戒面光滑細膩,戒指的各個面的金屬是均勻有致的。
2) 戒指一般造型是對稱型的,也就是說,環狀的戒指兩面是對稱均勻的,而且戒指高低一致,薄厚也是相等的。
3)有鑲嵌的珠寶的話,珠寶的位置是置於中間位置,同時是平穩不會偏移位置。珠寶的鑲嵌齒口也是對稱的,這樣才能將直接與戒托緊密鑲嵌在一起。

3、 注意挑選寶石
1)挑選鑲嵌寶石的戒指,要根據寶石的顏色,還有重量來挑選,總的來說質量好的寶石,其顏色一定是光澤而有亮度的,而且挑選重一些的寶石比較具備收藏價值。
2)在挑選寶石的時候,你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心理,還有性別來挑選,對寶石的挑選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拘束,有時候你的第六感比任何一種專業知識有用多了。
3)寶石的形狀也有許多款式,比如說蛋圓形、八角形、方形、長方形的寶石給戒指會給人一種大方、實用的感覺;雞心形、馬眼形、橄欖形、梨形等形狀的寶石戒指則顯示出一種別緻的特色。

三、挑選婚戒的注意事項
1、選擇婚戒的時間要在婚前三個月,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多看幾家珠寶店。
2、心目中要有個預算的價錢,否則容易破壞其它的開支預算。
3、鑽石的大小非考慮的因素,因為鑽石重量的大小不是判斷它的價值的唯一因素,所以,應買自己經濟能力範圍內最好的鑽石。
4、若是買男女款式相同的婚戒,就要同時考慮到雙方都適合的款式。要以平實、簡單、持久耐看,可配襯日常衣著為主,簡單而典雅的設計是最佳的選擇。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王荷麗,〈張旺泉改造中國婚紗攝影〉。《兩岸雙贏》56期(2003年)。
2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3高以璇 從傳統婚禮儀式中的貺辭看臺灣社會的文化意涵

資料來源:媽媽育兒百科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66&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