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09:19:29e時尚

分享15個注意事項,讓婚紗攝影更完美

談到拍攝 婚紗 照,相信很多新人在婚紗公司or工作室選擇時都很頭痛,害怕婚紗公司亂抬價,又擔心工作室品質參差不齊,自己會成為冤大頭或踩中地雷股,畢竟一生一次的婚禮,當然希望劃下圓滿快樂的句點,美美的婚紗照及禮服才是重點!!

放心!為了各位美麗新娘,美小編精心整理婚紗公司VS工作室的優缺點,教各位新娘挑選適合自己的婚紗組合,姊姊妹妹們,一起朝美麗新娘前進囉!GO!

★選擇前,新人必做功課三招
第一招:包套預算控制
基本價20000-40000、中價位40000-70000、高價位70000以上
PS.小編認為依新人能接受且負擔的範圍,畢竟婚紗只是結婚中的一環,花太多錢對新人也是一種負擔。

第二招:資料收集
收集婚紗公司(工作室)相關已畢業學長姊的評價風格並了解包套內容,及收集情報的網站(如:非常婚禮verywed)作為新人選擇的參考資料。

第三招:堅持立場
婚紗店家競爭激烈,新人與業者接觸要有PK的心理準備,考量預算內,堅持自己的立場,避免衝動傷了荷包。
PS.不要貪求在贈品上打轉,混淆了自己原本的立場,時機歹歹,小編私心覺得省點MONEY呷實在。

 ★婚紗公司分析  一條龍服務
一般大眾結婚時,第一印象就想到婚紗店,一提到婚紗店多半會與價錢貴畫上等號,
婚紗公司提供拍攝婚紗照→照片修飾→相本印刷→訂結禮服提供→還有一些眉眉角角的車綵、捧花、胸花等直至結婚前一刻,幫助新人節省一些時間與瑣事,加上營業成本,價格與工作室相比是偏高。
◎優點:方便性(包套流程能省去一些大小事)、禮服款式多(每月/季推出新禮服)
◎缺點:制式化且彈性小、價格增加(有可能之後服務上加價,導致最後花費超過預算)
PS.小編強烈建議各位新人們,婚紗契約簽訂後採階段性付款,能保障自己的權益,避免不良業者惡性倒閉。

 ★工作室分析  自由度高
近幾年盛行起工作室,提供的內容多是拍攝婚紗至印製相本,其他禮服租借、造型師服務之類,由新人們自己加購取捨,相對新人主導彈性較大,價格也因內容需求而有變化,相對於婚紗公司的包套價格是偏低。
只有新人要做好時間管理與自行接洽廠商或購買其他必需品。
◎優點:彈性大、價格透明、依需求選擇服務(客製化)往往能拍出不同於一般的婚紗風格
◎缺點:禮服款式偏少、禮服淘汰速度慢,如工作室無提供的服務得自行尋找廠商配合。
PS.部分工作室能提供電子檔全贈的服務,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賣點,小編會希望美美的照片能越多越好。

★結合工作室與婚紗店優點的個人化 婚紗攝影
隨著婚紗市場競爭激烈,部分婚紗店也逐漸轉型,結合婚紗店與工作室的優點,主打特色婚紗,對於新人們來說又是一種新選擇。

★了解婚紗包套的專有名詞,讓你與業務溝通更有利!!
【一般婚紗基本包套內容】→(因個人預算會導致內容有所調整)
01. 相本à夫家本(大)、娘家本(小)
02. 組數à基本約20-30組,每組代表婚紗照一張
P.S組數多寡會影響之後相本的張數與美編,依照自己的需求自由取捨囉!
03.相本封面材質à有分為鋼琴烤漆相本與水晶相本,以鋼琴烤漆價格較高
04.相本內頁製作方法à傳統手貼本、一體成型相本,一體成型相本價格較高
P.S相本製作也是一個梗,不妨請業務拿出實品讓妳參考,簽約時要註明清楚相本材質、製作方法。
05.相片編排方式 à美編板、傳統滿版,美編版價格較高
06.放大框à24-32吋,使用在會場入口展示
P.S部分新人會考量實用度,選擇將放大框換成大型掛報或其他物品,各位水水們可以參考一下囉
07.謝卡à價格戰時,常被拿來加送的贈品
P.S小編覺得拿太多謝卡,發不完時也是傷腦筋,把自己的照片丟掉又怪怪…..
08.喜帖à傳統喜帖、Q版喜帖、設計喜帖、歐風喜帖…等,版費另計
P.S近幾年很夯的客製明信片喜帖也是一種選擇,小編覺得設計感十足,可滿足新人與眾不同的期望
09.皇家帖à贈送長輩或長官,約12-20張
10.親友卡à贈送親友紀念,約12-20張
11.簽名綢(冊) à基本兩份
12.其他婚禮用品à車綵、捧花、禮金簿、胸花、扇子…等
P.S網友DIY的花媽與花爸車綵,開在路上超吸睛,小編也好想要1個,來人阿!
13.禮服à拍照與宴客禮服、媽媽服X1、伴娘服X2、小花童服X1(女)
新娘禮服約10套(拍照5套/宴客5套)、新郎禮服2套黑/白(拍照用)
P.S婚紗公司的媽媽服多是舊禮服打下來,會有露肩之類的禮服款,對於保守型的媽媽可能無法接受,
小編認為預算OK的話,坊間服飾批發區的晚禮服就十分漂亮,結婚難得一次,就讓辛苦許久的媽媽也美麗一次吧!
14.其他贈品à摩天輪、相框、掌中本….等
15.注意事項à應在合約書上註明清楚
※婚紗照或電子檔加挑費用
※禮服挑選有分「禮服全區挑選」或「分區挑選」
※指定造型師/攝影師的費用
※外拍車費用
※造型師跟拍費用
※是否有授權側拍
※毛片不滿意時,是「重拍」還是「補拍」
※契約審閱期應為七日,七日內無條件退還訂金
※外拍時天氣不佳的後續作法(取消拍攝、延期的補拍時間)

準新人們做足功課,相信在婚紗上就能避免大部分不愉快的事,無論挑選婚紗公司、工作室、玩樂式婚紗的形式,小編相信留下快樂的回憶才是最重要。加油囉!

(摘自: 海外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結婚新人看過來︱❤N個你必看的訂結婚重點❤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28&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