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1:16:27e時尚

12種選擇頭紗的方法

頭紗,相信是一位新娘最受人矚目之處。新娘披著頭紗步入教堂,寓意著幸福的降臨,同時又給人高貴典雅的感覺。所以,挑選一個正確的頭紗,自然也是重中之重。那麼新娘怎樣選頭紗好呢?下面小編就為你分享新娘怎樣選頭紗更適合自己。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一:戴或者不戴?
在選擇頭紗時最首要的一點是,頭紗適不適合自己的婚禮。嚴謹來說二婚或懷孕的新娘不適合戴頭紗,但如今戴頭紗是一種時尚,二婚的新娘們一般會選擇低調的齊肘頭紗或齊肩式頭紗。所以,只有自己能決定戴或是不戴頭紗。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二:點綴的要訣
頭紗上如果有任何裝飾,一定要讓它們低調於 婚紗 上的裝飾,這樣兩者不會互相衝突。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三:哪一種頭紗飾品更閃亮?
水晶能反射光芒,萊茵石在快照上可能會是一個個的黑點,並且水晶在相片上也比萊茵石好看。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四:加不加緞邊?
薄紗加上緞邊後看上去更清新潔淨,但是頭紗上的緞邊與薄紗的分界線不夠適當的話,就會讓新娘顯得更矮。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五:色彩禁忌
如果用媽媽或者外婆曾使用過的頭紗,就千萬不要給它染色。這類頭紗的魅力就在於其獨特性,它不需要和婚紗完全配套。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六:搭配要訣
同樣的,新頭紗上的裝飾品也不需要和婚紗上的相配套,不管是珍珠、水晶、還是亮片。但是,必須保證它們互相呼應,否則會顯得不協調。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七:婚禮親吻時是否方便?
準備在儀式上戴遮面式的短款頭紗的話,也要保證它的長度可以往後翻到腦後,否則在與新郎親吻時,會造成不便。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八:背後的形象
戴上頭紗之後,一定要看看背面是什麼樣子。如果想要秀出婚紗背後的話,應該選一款非常薄的只有一兩層的頭紗。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九:固定的力度?
準備在儀式後移去頭紗的話,用布搭扣和鬆緊帶把它固定在頭飾上,以便拆卸。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十:行動是否方便?
打算在整個婚禮中都佩戴著頭紗,而它又是超長的曳地式,那麼可以試試多合一款式。可在曳地式頭紗之外再加一層指長式的頭紗,這樣在宴會中只佩戴短的那一層即可。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十一:不戴也可以
自己是否真的很想戴頭紗?雖然頭紗已經成為時尚新娘必備的配件,但也並不是非戴不可(宗教方面的規定除外)。如今在頭紗之外有更多時尚選擇,比如眩目的波斯 冠冕、閃耀的髮夾、鮮花、又或是束髮針。

新娘怎樣選頭紗方法十二:忠於自己
戴不戴頭紗完全是個人選擇,不過對於這個選擇一定要審慎又明智,因為人生只此一次。如果婚紗太過華麗,那就戴簡潔的頭紗。而如果婚紗款式很簡潔,那麼頭紗既可以簡潔也可以裝飾華麗。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逢甲人文社會學報
2 陳郁雯、洪彥如、梁藝齡、陳玉婷、鄭佳琪 2008 臺日婚禮之研究
3 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台灣史料研究

資料來源:wed114女性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