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0:24:32e時尚

分享外婚紗照的五大注意事項

現在外景 婚紗 很受歡迎,就在於其個性和自然,在山水中親近,拍攝也不會那麼拘束。那麼拍外景婚紗照姿勢怎樣擺好看生動自然呢?想讓自己的婚紗照與大自然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擺出柔和的婚紗照姿勢非常的重要。一起來看下面為你推薦的拍外景婚紗照姿勢,讓你與大自然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根據風格擺造型:
如果喜歡 安靜的風格,可以在拍攝時,表情淡淡的微笑,姿勢上,盡量不要太誇張,輕輕仰頭;看著一側的天空,或靜靜坐下;看著地上的小花和落葉,或者拉著愛人的手,充滿愛意的對視;或者背靠著背,望向遠方.....
如果喜歡 活潑的風格,那就盡量開心的笑,可以露出牙齒 (當然要牙齒長得好,露齒笑好看那種,才敢用這招)。姿勢上,可以誇張一點,蹦蹦,跳跳,拿著道具,打打鬧鬧,你背我,我掐你的小兒女姿勢都可以用上。
如果喜歡 性感的風格,可以多采取“腰桿痛”,“ 大腿痛 ”的姿勢,挺胸,露大腿的招式都用上,特別是桃see視覺的縉雲山 婚紗攝影 ,嘉陵江邊的礁石上,採取美女臥姿勢,大腿露到極致,眼睛似瞇非瞇,蝴蝶都要落一隻下來.....

不管什麼風格,拍攝時,一定要眼神到位,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光是嘴唇上翹擺出微笑的感覺,但眼神卻開了小差無動於衷,那就是皮笑肉不笑了。事先最好對著鏡子練一練,看什麼樣的表情最合適自己。

拍外景婚紗照姿勢1:頭部和身體忌成一條直線
在室外拍婚紗照時,如果頭部和身體成一條直線,難免會產生呆板的感覺。因此當身體正面朝向鏡頭時,頭部應該稍微向左或是向右轉一些,照片就會顯得優雅而生動。
同樣道理,當新人的眼睛正對鏡頭時,讓身體轉成一定的角度,會使畫面顯得充滿生氣,並能增加立體感。

拍外景婚紗照姿勢2:雙臂和雙腿忌平行
拍婚紗照無論選用的是坐姿還是站姿,都不要讓雙臂或雙腿呈平行狀,因為這樣會讓人有僵硬、機械之感。妥當的做法可以是一曲一直或兩者構成一定的角度,這樣,就能既造成動感,姿勢又富於變化。

拍外景婚紗照姿勢3:盡量讓體型曲線分明
對於鏡頭前的新娘來說,表現其富於魅力的曲線是很有必要的。
通常的做法是讓自己的一條腿實際上支撐全身的重量,另外一條腿稍微抬高些並靠著站立的那條腿,臂部要轉過來,以顯示其最窄的一面。胸部則通過腰部的曲線,盡量顯示其高聳和豐碩感。同時,新人的一隻手可以擺在臀部,以便給畫面提供必要的寬度。

拍外景婚紗照姿勢4:坐姿忌陷
當新人坐著拍攝時,不要像平常一樣將整個身體坐進椅子。不然大腿就會呈現休息的狀態,以至於腿上端多脂肪的部分隆起,使腿部顯得粗笨。
正確的做法是讓其身體向前移,靠近椅邊坐著,並保持挺胸收腹,這樣可以避免肩垂肚凸的現象。

拍外景婚紗照姿勢5:表現好手姿
新人的手在畫面中的比例不大,但若擺放不當,將會破壞畫面的整體美。拍攝時要注意手部的完整,不要使其產生變形、折斷、殘缺的感覺。如手叉腰或放到口袋裡時,要露出部分手指,以免給人以截斷的印象。

(摘自: 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wed114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18&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