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09:19:36e時尚

分享四大婚紗須注意的重點

相信很多挑過 婚紗 的新娘一定有很多想說的話和很多委屈,甚至是挑著挑著心都涼了~

小編更是常常聽到新娘抱怨挑婚紗的過程不愉快…

按照慣例,小編整理出來常見四大問題,讓正在作功課或準備要挑婚紗的新娘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適看不適穿,這件婚紗禮服明明就很好看,為什麼穿起來怎麼看就是怪怪的?

其實每一件婚紗都有專屬的主題和合適的身材、膚色,所以並不是每個新娘都適合穿的;而有些歐美版的婚紗禮服原本就是為西方人身材、膚色來設計的,在沒有調整的情況下穿在東方人的身上自然顯得有些不自然哦。

解:建議新娘先了解自己的身材和膚色,別勉強選擇不合適的婚紗禮服,不然拍出來的畫面和自己想像中的有落差,要重拍時又得花一次時間花一次心力,得不嘗失。

穿起來不怎麼樣,拍起來卻很美?

婚紗穿在身上後,站在鏡子前怎麼看就是不滿意,左看也不對,右看也不對……。其實這些婚紗就是為了拍照而設計的,站在鏡子前會覺得怎麼看都不對勁,是因為需要保持一段距離才能看出它整體所要呈現的設計感和美感,當然後製的修片也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

解:多與現場禮秘溝通,若有攝影師在場更好,因為好的禮秘和攝影師會比妳來得了解每件婚紗的特性,有辦法給妳合適的選擇。

明明上網看就有這件,到現場時業者怎麼挑出來的就是沒有這一件。

真的剛好妳喜歡的那件在妳挑婚紗禮服時被租走了或是正在清洗,所以到現場挑不到。

部份業者,在第一輪或第二輪挑婚紗時故意不拿出來,拖妳時間,要妳加價才肯拿出來。

解:如果感到不舒服或是有受騙的感覺,立即停止挑選並要求另約時間,最糟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退費處理(態度硬起來呀~),對業者來說多少有嚇阻的作用。

標榜全館xxx件皆可挑選,但到現場卻不是這樣…

部份業者打著婚紗禮服件數眾多吸引新人,新人到現場時不一定可以親自挑選禮服,把事前作好功課和照片交給禮秘,還是必需經由業者來挑選。有經驗的禮秘會仔 細聆聽妳的需求、參考準備的資料,再依照妳的身型給妳建議或是精準的挑出妳喜歡的禮服;但是往往有些業者會從中拿巧,不拿出妳喜歡的婚紗禮服,而在未加價 的情況下,怎麼挑都是在同一區(一些舊款或是次級品),變向要妳加價挑選。

解:同上,如果發現業者在拿巧(故意耍手段),就直接停止挑選或是退費處理吧,對不肖業者不用太客氣。

這四大問題可以說是10對新人會有8對會遇到,多少造成新人對"挑婚紗"的期待中多了許多不安全感;而近年愈來愈多的婚紗工作室或是自助婚紗工作 室,通常沒有超多的婚紗禮服(通常在100~400件左右),但大多數的業者都是很樂意讓新人挑選店內的所有婚紗禮服,雖然有的業者還是有分區分價,但消 費相較透明許多,新人感受也會比較好,比較舒服。

建議妳別太早挑,到時候會進新的

這也是常常在挑婚紗禮服時可以聽到的,業者很常對新娘說「別太早挑,到時候會進新的,我再通知妳來挑唷」之類的,相信有些結完婚的新娘有遇過,到時候再來挑就來不及了,為什麼呢?因為到時候再來挑不是別人挑剩的;就是挑不到好看的,非得加價才挑得到好看的或是新進的款式。

解:一般婚紗禮服的折舊大多在三個月內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建議三個月內可以早挑就早挑。如果怕身材走樣,那不如趁結婚前開始保養和維持運動習慣,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婚紗禮服穿不下,而且就算結完婚也可以保持健康美麗唷!!

(摘自: 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黃淑琴、陳貞吟 2008 從顧客參與驅動顧客忠誠之歷程模式:婚紗攝影消費
2莊維明 2001 彩色攝影精藝:從傳統到數位的探索,台北市:雄獅出版
3蔣載榮 1998 黑白攝影精技,台北市:雄獅出版

資料來源:weddingday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13&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