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09:19:22e時尚

看身形選禮服最重要

今天小花要來教大家挑 婚紗 找禮服之前的三個功課,照著這個流程做,就可以順利在2~3間店家就找到喜歡的婚紗禮服囉~~~~
( 原本打算花2個月來跑婚紗店/婚紗工作室的新娘必看呀!!! )

了解自己的身型

其實每件好的婚紗禮服,她們設計都是有功用和目的,例如:剪裁大方,設計簡單,沒有太多裝飾的禮服大多是設計給豐滿的新娘穿的、桃心領可以讓新娘在視覺上看起來比實際高一些等等…

所以了解自己的身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雖然有點殘酷(?),但是,是每位想穿的美美的新娘必需做的功課唷!

小花過去整理過一些關於「身型挑婚紗」的方法,可以讓新娘快速了解自己的身型比較適合什麼樣的婚紗禮服哦!

在了解自己的身型適合什麼樣的婚紗禮服之後,請先確認一下自己這次的需求是找拍照款呢?還是宴客款呢?

因為不同的用途,選擇婚紗禮服的重點也會不同哦!

找拍照款婚紗禮服
拍照款的婚紗禮服價位會比宴客款來的低,但細緻度相對的也會比較低,因為外拍時婚紗禮服很容易汙損(不管店家怎麼千交待萬交待,多少還是會發生),再加上 婚紗照片都一定會經過後製修片,所以可以常常聽到「外拍款禮服不用太注意細節,反而要注意造型和款式能不能呈現整個畫面要的感覺」,而店家慢慢的也不願意 在這一塊下太多功夫和成本囉

找宴客款婚紗禮服
因為宴客時賓客和新人的距離是很近的,所以穿在新娘身上的婚紗禮服可以被看的很清楚,自然宴客款婚紗禮服的細緻度就會比外拍款來的高出許多,而價格可想而知的也會比較高囉。
也因為婚宴現場賓客的視覺無法像拍照時可以透過後製修片,挑婚紗選禮服時更需要按照自己的身型和婚紗禮服的特性來做挑選哦!

這邊小花幫大家找到一篇還不錯的分享:婚紗款式大分析,教妳心機挑婚紗

預算
有預算限制的新娘可以先參考看看各個店家的價格或是上網看看其他網友們的分享,把適合的店家記起來,優先從她們開始逛起,除非真的都沒看到喜歡的樣式,再朝著超出自己預算的店家著手,這樣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哦。

選對時間點預約店家
一般婚紗公司/婚紗公工作/ 禮服工作室的婚紗禮服平均每2~3個月會有一次更新,包含進新的款式和淘汰已經使用舊了的禮服,而生意好的店家更新的頻率會更快,這也關係到店家開放預約的時間點唷~
在準備開始預約婚紗公司/婚紗工作室/禮服工作室參觀或是試穿時,如果妳的婚期/禮服使用日期未確定…
在這個階段預約的話,通常都是安排"參觀"比較多,讓妳大概了解一下店家服務、拍照風格、禮服風格等等,比較難試穿到婚紗或是禮服(有的話也只能試穿2~3件,讓妳體驗一下),更別說是原本就比較有人氣的店家,大部份沒有確切的使用日期是無法安排預約的哦。

如果妳的婚期/禮服使用日期已確定,但距離現在還有6個月以上…
同上述,一般婚紗禮服更新頻率約2~3個月一次,而雖然部份店家接受安排預約試穿,但因為距離新人的婚期還有6個月以上,婚紗禮服的款式變動較大,而且婚 紗禮服也可能在這6個月內折舊到狀態不如期初所看到的樣子,所以很容易造成最後新人提出換款的要求,除了換款可能產生費用以外,對於新人和店家來說,其實 都是不樂見的結果唷。

如果妳的禮服使用日期已確定,且距離現在在3個月內…
通常這個時間點,大多數會找禮服的新人不是選擇自助婚紗,就是因為在原本的店家找不到禮服或是太貴,才會往外頭尋找。

小花也比較建議從這個時間點開始安排預約參觀試穿,因為婚紗禮服在3個月內的折舊比較不明顯,而且款式變動也比較小,所以從這個時間點開始挑選婚紗禮服是一個滿合適的時間點唷。

再加上已經了解自己的身型適合什麼樣的婚紗禮服、想要的拍攝風格,在前往店家挑選婚紗禮服時,禮服秘書也會比較清楚知道妳的需求和想法,自然推薦的婚紗和禮服也會比較精準,對店家和新娘來說都可以節省彼此不少時間和心力唷

(摘自: 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台中技術學院學報
2張媛玲 1997 台北婚紗攝影 的社會學研究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weddingday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12&lang=tw